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END)

对于两个人来说,什么样的结局才算是好结局呢?

叶修觉得他给不出具体的答案。

包子走在他前面,兴冲冲地往老年用品区域跑,叶修哭笑不得地拉住他,带着他往三楼走。

“老大,咱们去哪儿?”

“之前在这儿看中了一个……”叶修自言自语似的说了这么半句话,观察了一下周围的人,又把口罩拉了拉。

“噢噢。”包子了然地点点头,但他其实啥也没懂。

叶修说:“如果大眼之后问起来咱俩买了啥,你怎么说?”

“买了老年用品。”包子抢答。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

这条路一旦选择,很难回头,也很难全身而退。


王杰希坐在书房的电脑前,手里捏着荣耀的账号卡。他想到今天叶修跟包子去买送叶父的礼物,也不知道该说叶修是大脑短路还是什么,总之他有些想笑又有些笑不出来。如果叶修认真地打算就这样回去出柜,也不知道能不能完完整整地回来了。

账号卡的边缘划过登录器的时候,他多少有些想要释放些什么似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插卡。

登录成功的字样跳出,王杰希握着鼠标轻轻晃了晃手腕。

书房窗外晒进来大片大片暖色的阳光,是夕阳远远留下的晚霞。他眯着眼看了一会,伸手拉上了窗帘。

他其实骗了叶修——一想到这个他就有些不安——他并没有跟父母出柜。

他直接去找了叶父。

叶父没有见他,王杰希在他办公室外等了很久。根据叶修对自己父亲的说法,这人吃软不吃硬,而且如果你跟他思想爱好相同,他可能立刻跟你称兄道弟的。王杰希心想自己总不能站在这里大声朗诵几句什么什么宣言啥的,那就只能……示软。

他没再多想,干干脆脆跪在了办公室门前。

叶父自然能从落地窗那里看到他的一举一动。

大概两个小时过去,叶父的秘书出来了,劝他回去。

王杰希刚想拒绝,却见秘书一脸为难。

“您还是回去吧……叶先生他,好像哭了。”




王杰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那一瞬间有点想跟着叶父掉几滴眼泪,这样也许能解决掉心中大块堆积的郁闷感。可他只是深呼吸了几下,起身离开。思绪如麻。

进电梯的那一瞬间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自己的爸妈。





“……”王杰希闭了闭眼。预知画面突然到来,他一阵眩晕,他听到了一阵嘈杂,有鼓掌声有说笑声;还看到了一片颜色,好像是红色……

他睁开眼的时候荣耀界面已经展现,他手指搭在键盘上,迟迟没有动作。

微博上有一条特别关注的消息跳了出来,王杰希抓过手机,发现是叶修转发了一条微博。

“今天份的微博任务达成是吗?”王杰希轻笑了一声。




叶修V:求个链接//我爱希希鸭:啊啊啊希希应援服太好看辽,我爱希希一万年![图片]





王杰希:“……????”

再看评论区。


“啊啊啊啊啊啊红绿兄弟锁了!”
“球球叶神消停一下,叶王女孩今天累了不想吃糖了[微笑]”
“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


王杰希嘴角抽搐。

接着一刷新,他看到了一条被众粉丝捞上来了的评论。




孙哲平V:老叶你人在B市吗,赶紧来接我一下,张佳乐把我弄丢了。




王杰希:“……???”

于是他给给孙哲平打电话。

“你怎么不给他打电话呢?”王杰希问。

孙哲平没好气地骂了一句:“那家伙手机接不通,而且张佳乐那二货的手机还在我这里,根本没办法联系到他。”

“……”王杰希无语,“算了,你在哪儿呢?”

“我微信给你发位置。”孙哲平说完,就挂了电话。

王杰希退了游戏,抓了件外套就往外走。高英杰正坐在客厅里跟《花样人生》导演聊下一期节目剧本相关,就看王杰希急匆匆走出来然后站到他面前。

高英杰停下了打字的手:“怎,怎么了?”

“去接孙哲平。”王杰希觉得自己右眼皮在跳。

高英杰匆匆跟导演道了声有事先走,跟着王杰希出了门。


粉红色白色的气球扎起来一团又一团,草坪上有一个用玫瑰拼起来的巨大心形,树枝上彩带横幅一条一条,王杰希仰着脖子看了一圈,觉得脖子有点酸,眼睛也有点酸疼。

“……”

“不是,干嘛这么看着我。”孙哲平翘着嘴角,似笑非笑。

王杰希看了看四周:“我就是没想到你迷路到人家婚礼现场。”

“什么婚礼现场,”孙哲平摆摆手,“我也没迷路。我们来录节目的,这地方是今天刚搭起来的。结果张佳乐说是上厕所,快一个小时了都没回来。”

“是,掉进去了吗?”王杰希面无表情。

“有可能,我叫人去捞他了。”孙哲平点点头,“但是他不见了。”

“他走丢了?”王杰希刚想叫一下高英杰,就被孙哲平拦住了。

孙哲平拍拍王杰希的肩膀,说:“兄弟,车借我一下,我去找他。”

“什么?”王杰希说,“你不是在录节目吗?”

孙哲平说:“少了那二货怎么录啊,大家原地解散了,基本是都去找他了。我没有车,于是就被留下了。”

王杰希恍然大悟:“那我其实不用自己跑一趟的。”

孙哲平欣慰地拥抱他一下:“够兄弟。”

王杰希:“……慢走不送。”

王杰希绕着这个草坪婚礼的场地走了一圈。

他不是没看过网上的那些同性之间的婚礼,大都豪华别致过异性恋的婚礼。他想,一定是对这份特殊的感情太过珍重,决定放在心里一辈子,才会决定选择这样难忘的形式。两个人在树叶重叠光影下接吻,在清脆水声鸟鸣中耳语互诉誓言,牵着手走在落了花瓣和绿叶的青石台阶;或者是,在教堂钟声里紧紧拥抱,礼炮一声接着一声,白鸽群在半空盘旋,拉着婚车的漂亮马儿踏着鼓点一样的节奏。

王杰希也欣赏这样的盛大婚礼,也仅限于欣赏。对于他自己,他甚至没有想过什么誓言,也没有组织什么情话的耐心。他觉得,感情是自然的,一切也就自然。

在面对叶修的时候,王杰希不愿意掩饰过多。尤其是自己的能力被叶修知道后,他就更能放松自己。他相信叶修懂他,就像自己理解他一样。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叶修在他心中始终占据一个无法被替代的位置。

以前,是他的方向。
现在,是他的归宿。

王杰希找了把椅子来坐下,高英杰又开始跟导演讲下一期的剧本问题。

似乎是个挺严重的问题,导演跟高英杰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争执。年轻的助理双手捏着手机,憋了一口气似的,脸有些红。

王杰希打量了他一会儿,出声问:“英杰?”

“啊……我没事!”高英杰立刻放下手机,挠了挠头,“导演说下一期苏沐橙可能来不了了,然后……要安排新人,这样的话他希望你和叶神能有一个人做出妥协,就是,和新来的女星组合。其实好好谈的话倒是没什么……”他突然停住了,手指抠着桌面,说不出话。

导演话说得有点难听。大概是意识到一点叶修和王杰希两人的关系,他开始不耐烦,说什么节目都收到了有关他俩的负面评论,这样下去节目组肯定会跟着背锅。

王杰希看着高英杰,过了一会儿,笑了笑。

“没事儿,听他的安排吧。”

高英杰舒出了一口气,点了点头。他刚想拿起手机,目光不经意地瞥到了王杰希身后不远处的地方,他愣了一下。

“嗯?”王杰希回头。

叶修抬手跟他打招呼:“你怎么在?张佳乐呢?”

王杰希疑惑地站起来:“张佳乐不是迷路了吗?”他还以为是叶修最后联系到孙哲平了。

叶修一脸茫然:“他给我发的位置在这里啊。”

包子停好了车,百米冲刺似的跑了过来,然后停在两人身边大口喘气,并且还疯狂打着手势,好像是想说什么似的。

叶修和王杰希看着他一阵无语,叶修安慰他:“你慢慢说,慢慢说。”

包子喘气喘匀了,突然对着王杰希露出笑脸,举起大拇指:“我们买了老年产品哦!”

叶修:“……”

王杰希:“……哦。”

包子又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再一次比了个大拇指,然后他再一次冲刺到高英杰身边,拉开椅子坐下。屁股刚挨到椅子的瞬间他又弹了起来,直勾勾地盯着高英杰。

高英杰:“……”

包子突然感情饱满地“啊”了一声,让人以为他下一句要朗诵一句诗。

“啊,我们去看看这美妙的风景吧!”包子抓住高英杰的手。

“嗯……嗯???”高英杰看了看周围——荒山野岭。

但是无奈包子力气大,不由分说拉着他就走。

目睹了全过程的王杰希回过头来看了看脸色微妙的叶修:“不觉得这样很生硬吗?说吧,你干了什么?”

“唉,这招对你果然没有用。我只希望你的预知能力没有告诉你接下来发生的这件事……”叶修说完,凑过去吻了吻王杰希的唇角。

“是这样的,王杰希先生,”叶修稍微后退了一小步,然后单膝跪下。

“我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王杰希抿了抿嘴唇,他看着叶修略显笨拙地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包装简陋的盒子。

里面是一对可以称之为朴素的对戒,光泽倒是很漂亮,叶修把盒子转过来的时候上面似乎还闪了一闪。王杰希不知怎的,就很想笑。

他笑了一声,然后也单膝跪了下来。

叶修的视线紧跟着王杰希。

王杰希拿出一枚戒指,他发现戒指上除了几道简单的花纹以外再无其他,再仔细看一下,在内圈发现了几个字母。

WJX,他看着这枚戒指,又笑了笑。

“你想征求什么意见?”

“你喜欢什么样的婚礼?”叶修把剩下的那个戒指取了出来。

“婚礼啊,”王杰希说着,顿了顿,示意叶修把手伸出来,“这样的就很好啊。”

叶修看了一眼两人身旁的那个草坪婚礼场地,有些无奈地笑:“可是这很草率啊。”

“婚礼而已,你想结多少次我都陪你。”王杰希低声说,“手给我啊。”

“那个上面不是刻的是你的名字吗?”叶修朝他伸出左手。

“是啊,”王杰希挑眉,“所以,那不应该是给你吗?”

叶修深吸一口气。

他觉得这样的王杰希简直太撩人了。

虽然平时很少说什么肉麻的话,也很难见到他做出什么亲昵的举动,但是总是能感觉到这种真实存在且无比深刻的感情。

两个人交换了戒指,叶修突然就一把抱住了王杰希。王杰希刚想站起来,被他这样一抱,差点摔了下去。

“叶修?”

“我爸跟我说了。”

“……”

“既然你能这么瞒着我,那哥也能给你玩套路,对吧?”叶修坏笑了一声,打了个响指。

突然响起的掌声和笑声把王杰希吓了一跳。

……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

张佳乐和孙哲平从树林里钻了出来,张佳乐一脸得意并叫嚣着让叶修请客吃饭。他们身后跟着的居然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再没一会儿周泽楷拉着不情不愿的孙翔也出现了,另一边还有陈果,苏沐橙……王杰希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们,想先拉着叶修站起来。

“喂,跟我结婚吧,王老师。”叶修说。

“这不正结着吗,先起来成么?”

“不成,你等我一会儿,腿好像抽筋了。”叶修按着王杰希肩膀小声说着,疼得直咧嘴,“再让我多装一会儿深情……”

王杰希:“…………”










张佳乐V:阅读理解:老叶是脱单了还是渴望脱单了?//黄少天V:看图作文,老叶的手和另一个人的手,戴着同款对戒,两个人要么情侣关系,要么这根本就是老叶自己的两只手//叶修V:我觉得,我选的对戒真的很好看。[图片]

叶修无语。

“他们说得还是很靠谱的。”王杰希安慰他。

“这样就显得我好像是在出柜的边缘疯狂瞎试探。”叶修说。

王杰希拉上了窗帘。他今天有记得提前把房间里一切叶修的周边都收拾好打包起来藏在书房。

“但是你现在可以试探一下别的了。”王杰希对坐在床边的叶修说。

“……”叶修马上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离红绿兄弟真正入睡还有……不知道几个小时。


END
(一个很尬的结尾,对不起各位QAQ)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