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睡在上铺的那个家伙


#ooc

认识叶修这么久以来,王杰希就觉得,这人看上去就不是什么会经历爱情的人,甚至估计这个人都不会对谁有什么特殊感情的。

看看这人每天无精打采的样子,见到他的时候基本都是在抽烟(无视禁烟标志),不至于说是吊儿郎当,但是跟人说话总是莫名戳人痛处,怎么看都是故意的。

王杰希向来拿叶修这个上铺没办法,反正说不过他又不想揍他。

“大眼,”早上叶修睡眼惺忪地挂在上铺朝他喊,“上午的课我翘了。”

王杰希:“……”

几乎自从熟了起来之后,叶修除了周末的每个早上都是这样的。起初王杰希还会反抗一下:

“为什么叫我大眼?”

“那你总不能让我叫你‘小眼’吧,那多难听。况且你眼睛还真的挺大的。”叶修拿被子盖着脸,闷闷地说,语气里带了点笑意。

王杰希:“……”

所以一开始王杰希就对叶修没什么好感。

他们是四人寝,除了叶修和王杰希,另外两个人,方锐和魏琛,每天都在讨论妹子妹子妹子妹子妹子。不知他们哪来的神通,居然有一次找到了一个女生寝室联谊。两人非要拉上叶修王杰希,嘴里乱嚷着“这是我一生的请求啊啊啊我能不能找到女朋友就决定于这一次了拜托两位爸爸了啊啊啊”。

叶修一脸的“找女朋友干什么不如打游戏”地瞪了他们一会儿,手里还在握着鼠标,打荣耀。

王杰希本来是懒得去,但是看着两个猥琐的人露出了“嘤嘤嘤”的表情,实在恶心得不行,就赶紧拍拍叶修:“就当出去放松了,你也别老盯着屏幕了,对眼睛和身体都不好。”

叶修听了这话,顿了几秒居然真的松开了鼠标。

王杰希愣了一下,马上又补了一句:“别带着烟,对女生不礼貌。”

叶修叹了一口气,无比配合地把烟从上衣口袋里捞出来放在床上。

“还有什么吩咐吗,大眼妈妈?”

“……”王杰希面无表情,“没有了。”

当晚,在饭桌上,方锐和魏琛使出浑身解数都没能获得哪怕一个女生的另眼相看。

叶修因为没有烟,有点躁,王杰希注意到了,就拿了块棒棒糖递给他。叶修懒懒地抬了抬眼。

“?”

“把它当成烟吧。”王杰希笑着小声说。

叶修没接,他双手插兜,似笑非笑地挑眉,侧过脸看着他:“不要。”

王杰希也一挑眉,手指迅速剥开了糖纸,更迅速地把糖塞进他嘴里。

叶修哭笑不得地尝到了一嘴草莓味。

王杰希好像是挺开心地笑了笑,就继续吃饭了。

叶修没有把糖拿出来,他默默扭过头,伴随着草莓味,陷入沉思。

吃过饭之后,魏琛方锐不死心地邀请女生们一起去KTV。王杰希和叶修也只得跟上。

魏琛和方锐的歌声是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的……难听了。谁给他们的勇气?王杰希默默坐进角落,也就是叶修旁边。

没想到,一个女生红着脸凑过来对王杰希说:“小哥哥能不能唱首歌呀——”

王杰希愣了:“是问我?”不远处魏琛和方锐的歌声里好像掺入了磨牙声。

“……不了吧,我唱歌不好听的。”

“可是小哥哥声音很好听,唱歌应该不会差的!”没想到女生很坚持。

背上有人推了他一下。

叶修的表情有些像在嘲讽:“人家邀请你,不能让人尴尬啊。”

王杰希只好接过麦克风。

点了一首《追光者》。王杰希会唱的歌不多,这首歌的高音他也唱不上去,但是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王杰希唱歌只能说是一般好吧,但是跟魏琛方锐一比简直是天籁之音。

魏琛和方锐不甘心地坐在那里,突然,一只手伸到他们眼皮底下拿走了他们的麦克风。

“叶……?!”

到高音了。王杰希开始有些为难。

突然,另一个人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

该怎么形容这个声音呢。王杰希回头看着叶修。整个包间的人都在吃惊地看着他。叶修无比淡定地站在那里,磁性的嗓音,毫不费力的高音,一声一声仿佛敲在人心口。

“woc,老叶你藏太深了,没想到你唱歌这么好听!”魏琛一脸懊恼。

叶修耸耸肩,嘲讽的本性显露无遗:“那还是得多谢你衬托我了。”

于是女生们都笑了起来。

那次联谊之后,魏琛和方锐的恋情没有丝毫进展,反而是王杰希,那个那晚邀请他唱歌的女生不仅加了他的QQ,甚至隐隐还有表白的意思。

王杰希装傻装了一个月,不理会女生的一切明示暗示。

这一个月,叶修开始去上早上的课了。

王杰希很吃惊,但是出于对舍友的关爱,还是问了句需不需要帮忙占座。

叶修想了想说好。

一个月后的某天,女生在教学楼走廊找到王杰希,并表白了。

当时叶修正站在他旁边,看着这一幕,勾了勾唇角,摸出烟来点上了。

“我是真的喜欢你!王杰希同学!”

王杰希不是很会处理这种情况,语塞了一会,说:“那个,谢谢,但是我……”

“真是没个眼力见,”叶修笑着说。

女生和王杰希都看向他。

“但是大眼有我了。”叶修淡淡地扔下这一句。

女生流着眼泪离开。

王杰希有点迷茫了。“叶修你?”

“居然会救你?”

话音刚落,烟头落地,叶修一脚踩上烟头,伸手一把将王杰希按在墙上。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叶修把一口烟味近距离喷在王杰希脸上。

“那你可要好好考虑怎么谢我了?”

“……”

说完这句话,叶修就退开了一步,自己先离开了。

王杰希一边平缓着自己的心跳一边想,这人真的越来越奇怪了。


王杰希偶尔会陷入长时间的发呆模式。

但是最近次数变多了。

魏琛拍他:“朋友,想啥呢。”

王杰希晃神:“……叶…”

“????你天天发呆想叶修?”魏琛目瞪口呆。

叶修正好吃完饭回来,一进门就听见有人想他。“什么?怪不得我一路打喷嚏呢。”

王杰希严肃地解释:“不是,我刚刚说的是——”他艰难地比了个剪刀手,“耶。”

叶修和魏琛:“……”

叶修内心:脸红了哎,有点可爱。

王杰希莫名感觉自己跟叶修之间的气氛变奇怪了。

一天晚上,叶修突然拿笔敲了敲王杰希的床架:“大眼,jjc吗?三局两胜,我赢了的话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

“要是我赢呢?”

“我觉得你很难赢我。”

“……”王杰希咬牙,“给我十分钟。”

三十分钟后。

最后一局,王杰希险胜。

“哎呀,大意了……”叶修笑着说。

“我赢了。”王杰希强调道。

叶修于是从上铺下来,坐到王杰希床上。“那你也要问我问题吗?我奉陪了。”

王杰希捏着下巴,沉吟。

“哇,好认真……”叶修说。

“嗯?”王杰希疑惑地看过去,两人四目相对。

叶修笑了出声:“大眼你可千万别这样看着我……”

“为什么?”

“因为我控制不住自己了。”

叶修伸手按住王杰希的后脑,没等他反应过来,对着他的嘴唇就压了上去。

呼吸交缠,王杰希头一次感到这么燥热,几乎让他昏了头,忘记了推开叶修。

叶修松开他,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那么你要问什么?”

王杰希一时说不出话,就只是看着他。

“那我就自作主张回答了,”叶修抓了抓头发。

“——因为我喜欢你啊。”他说。

“…那你原来是想问我什么?”王杰希开口。

“就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叶修笑了。

既然都已经习惯了这个上铺的家伙,再多习惯一份感情,可能也不会太难了吧。

end.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