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继续ooc预警

004.

说不准这个网剧是因为秋意cp火的还是因为什么了,总之,它火了。更新到第十七集的时候,播放量已经快要九亿,#电视剧名牌侦探#超话的热度高居不下。再看两个主演,叶修在top1已经很多天了,王杰希这时也在top4了。

这时候,他俩但凡有个采访,有个节目,一定会谈到的就是这个《名牌侦探》。

“这次拍完,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应该就是认识了那么多优秀的演员吧,尤其是叶神,他真的不愧是最年轻的影帝,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王杰希这一句回答的可以说是很官方了,可还是被揪住不放了。

“你觉得叶修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有什么想吐槽的吗?”

“他——”王杰希抚了抚眉心,十分无奈,“看上去挺酷的一个人,一开口就让人挺抓狂的。在剧组的时候经常被黄少天骂。嗯,是真的说话有时候挺让人讨厌的,我不得不这么说,因为他只喜欢说实话,从这一点上看他真的直男得不行,可他对女孩子又很绅士,简直不是一个人。”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听到工作人员有忍不住笑出声了的。

他也笑了笑。“但是叶修吧,我要感谢他,他很照顾我,如果不是他,我可能没有那么好地融入剧组。”

“对于宋文艺这个人,你是怎么把握的呢?”

“宋文艺在前期和后期其实是两种不同的演法,”王杰希捏着麦低头思索片刻,然后认认真真地回答,“大家看到现在也知道他是失忆了,失忆之前和找回记忆之后就有些不同了,有什么不同我是不能说的。为了找到那种演他的感觉,在剧组那一阵子我就一直戴着眼镜,说话动作也都尽量模仿他……另外就是研究剧本。叶修也帮了我很多。”

……

后来王杰希转发这次采访的微博,还顺手@了叶修,说“我可夸你了啊,满意了吧”。

热评第一的叶修说:真是每个问题都能扯上哥,你是不是爱上我了?[微笑]

王杰希看到了之后回复他:[微笑]

005.

开始有视频打上叶修×王杰希的tag,cp粉姨母笑着嗑了起来。

而两家粉丝里很多人开始担忧了起来。

不管怎么说,rps有风险,能少碰就少碰啊。秋意cp吃一吃就可以了嘛,突然嗑真人?

预料之中的,没几天就有人在超话里撕起来了。

有人开始说,王杰希这么个小演员,靠着跟著名演员叶神卖腐,强行cp,不要脸地跟着蹭热度才红成这样的,难怪之前都红不起来。

反黑组也气呼呼地忙了起来。

《名牌侦探》里确确实实是他们两个的对手戏多,但一开始就说了是双男主,你要说没有啥火花也实在是不可能。

宋文艺要被人从楼顶扔下去了叶秋火急火燎去救人一下怎么了?叶秋情急之下搂着宋文艺腰把他从凶手刀子底下救出来怎么了?叶秋那么肯定宋文艺的能力求救的时候第一个打给他怎么了?两个人成了好朋友一起过个夜怎么了?嗯?有问题吗?

再看两个演员,那不就更正常了。新剧是不是需要宣传,各自在采访的时候cue一下对方很奇怪吗?你看人王杰希谦虚的态度,口口声声叶神照顾我叶神特厉害叶神教了我很多。另一边叶修也很客气啊,一直“王老师真的是个很优秀的演员,请大家pick他”之类的。除此之外这两个人也没有多大交集了。

这不都很正常吗?

就在这种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时期,王杰希为数不多的圈内好友喻文州突然发了一条微博。

喻文州V:难得啊,这两个人终于是能打到一起了。@王杰希@叶修[图片]

照片上,是两个熟悉的人背影。两个人各自正对着的电脑屏幕上,明显是当下巨火的游戏“荣耀”的界面。

006.

下面为大家呈上一段叶修微信里的聊天记录。

贼烦:[皮卡秋.jpg]

贼烦:[今天我皮卡秋就要皮断腿给你们看.jpg]

贼烦:[皮卡——秋!!!!.jpg]

贼烦:[我叶不知道哇.jpg]

贼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小叶子们可真有才啊

贼烦: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皮卡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贼烦:我觉得你本人应该叫皮卡修,你这人可皮了,看你天天在荣耀里调戏新手,虐菜哈哈哈哈

贼烦:[我叶脚得OK.jpg]

……

叶修把这段截图发给了黄少天的发小喻文州。

喻文州:“这就没了?”

叶修:“我把他拉黑了。”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把这一段真实的故事分享到了微博。

然后皮卡修(秋)就出名了。

007.

叶修的荣耀账号叫君莫笑,王杰希的叫王不留行。

叶修第一次跟王杰希玩荣耀的时候,盯着他这个名字盯了好久,然后爆发出一阵杠铃笑。

王杰希:“……”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怎么想的啊王不留行!”

王杰希把脸绷着。

“没事儿啊,妇女之友挺好的。”叶修安慰他。

“……来吧,竞技场。”王杰希说。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笑昏在对面。

喻文州评价:“糟了,我都想嗑他俩的rps了。”

008.

叶修家的小甜甜:啊两个哥哥也太可爱了吧!!!这个视频我看了一上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有多少人没看过的!打开它!!!!【网页链接】

这是《名牌侦探》开播前的一次见面会的花絮。

花絮里两个人坐在休息间聊天。叶修叼着棒棒糖倚在沙发里,王杰希搬了个椅子在沙发旁。

“王老师,你喜欢你的粉丝叫你什么啊。”叶修懒洋洋地开口,声音低沉。

“他们叫什么都行。”王杰希回答得很快。

“请问你在什么情况下会翻牌呢?”

“微博吗?评论里的我大概会翻一百多条,如果是艾特我的,有空的时候每一条都会看。”王杰希低头按着手机,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你怎么主持起来快问快答了?”

“哈哈,”叶修挪了挪屁股换了个姿势,翘起了二郎腿。“这不是好奇嘛,你满足我一下行吧?”说完冲镜头这边眨了眨眼。

王杰希惊觉之后回头,愣了一下。“居然……在拍吗?”

叶修拍着沙发笑了起来:“王老师对于镜头很迟钝啊。哎还记不记得那次你上综艺找不到镜头来着。”

“你怎么还记着呢?”

叶修摸了摸下巴,笑得像个狐狸。

“西米露们,叶哥哥给你们求福利哈。”叶修一挑眉,从兜里摸出根新的棒棒糖出来朝王杰希递过去,“杰希哥哥,请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王杰希给噎了一下。

“我喜欢……”

叶修突然一挥胳膊:“告诉你们个秘密——其实王老师的真爱是猫。”

王杰希:“……”

“他家有三只猫,一只黑的两只花的,花的有一只大小眼特明显,跟它主人一样一样的。”

王杰希:“叶修,别说话了,非让我说你那次把养的鱼掉进马桶的事情吗?”

叶修于是扭脸客客气气地对镜头说:“本次快问快答节目到此结束,感谢收看。”

看到他这个样子,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拿手抵在唇边笑了出来。

009.

王杰希一般会在半个小时后开始回复微博下面的评论。

王杰希V:文艺青年宋文艺的书单,有人要吗?[图片]【网页链接 “橙叽读小说APP”】

从第一个开始。

→我没看错吧!!是哥哥的自拍!!!
     回复:你没看错。虽然拍的不好看

→啊啊啊啊啊啊哥哥!!!我第一!
     回复:嗯嗯,看到了

→哥哥!!打广告的哥哥也好帅![王之动容.jpg]
     回复:……怎么也做起我的表情包来了?[允悲]

…………

到后面有一些人的评论,让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

于是脑子一热直接拿叶修的表情包回复。

等叶修赶到的时候已经收到不知道多少条艾特了,这时候被王杰希回复表情包的几楼已经窜上了热评前几。

叶修:?????

于是他发微博了。

叶修V:王老师,我不喜欢这种被cue的方式,下次能不能温柔一点?[微笑][艺脸嫌弃.jpg]

王杰希回复他:[我叶脚得OK.jpg]

010.

某个因为嗑cp喜欢上两位演员的秋意女孩打开了叶神的超话。

又关掉。

重新打开。

“叶神发微博了卧槽????????”

众所周知的是,叶神除了必要的宣传会转发微博之外,就没见过他单发什么东西。

而现在叶神居然发了一条微博。

还cue了王杰希。

请问这是真实存在的快乐吗?

这位秋意女孩颤抖地给叶神点了个赞,忍不住热泪盈眶。

——我搞到真的了!

011.

叶修:王大眼儿,今天算卦了吗?

王杰希:算了,今天你不宜说话。

叶修:说了会怎么样?

王杰希:会被我讨厌。

叶修:……

叶修:[艺脸懵逼.jpg]

王杰希:[我要跟你秋后算账.jpg]

——来自一段未公开的真实聊天记录。

不过被叶修存在相册里了。

012.

西米露这个粉丝名是怎么定下来的呢。

当时王杰希超话里有个讨论。

A:我们来定一下粉丝名吧?

B:我们不是叫奶昔吗?

C:奶,希吗?有点emmmm,我觉得吾王不奶

D:不是吾王奶不奶的问题,我们奶……emm吾王……

E:带xi的词应该有很多吧,找那种帅气可爱的?

F:“嘻嘻”“东西”“西瓜”“羊习习”?

……

M:西米露怎么样?

N:我觉得西米露挺好的了

O:奶昔西米露,反正都令人发胖

……

莫名其妙就西米露定下来了,据说原因是粉丝里喜欢吃西米露的多于喜欢奶昔的。

而叶神的粉丝们当年就很平淡了。

“咱们粉丝名叫啥啊?”

“小叶子?”

“啊还以为你要说一休哥。”

“行的,就小叶子了。”

后来有人跟叶修提起来说你粉丝名还挺普通的这个事,叶修挠了挠头说,我还以为他们要叫自己一修呢。

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就有叶修的粉丝头秃的传言。

慢慢地,叶神的粉丝们都统一了风格。

“佛系追星,修身养性。”

013.

有黑子在疯狂辱骂完王杰希之后又开始喷叶修。

王杰希粉丝表示:嘿,我说老哥,就你有嘴一天到晚叭叭叭。睁眼说瞎话,举报了。

叶修粉丝表示:这位施主稍安勿躁,西米露们还没举报完,我们来助他们一臂之力。

014.

《名牌侦探》给王杰希圈了不少粉。

剧现在也接近尾声了,评分还是高的吓人。

宋文艺是带起剧中蝴蝶效应的罪魁祸首设定让人觉得无比带感。当他记忆恢复后,从文艺青年到斯文败类的转变让西米露们各种疯狂尖叫打call。

“啊啊啊啊啊吾王这一戴眼镜那两种不同的感觉都出来了嘤嘤嘤!!!”

“A爆了啊啊啊啊!!!”

“控制不住自己做剪辑的手了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有一次直播他跟叶修打荣耀。俩人一边刷副本一边聊天,黄少天就问他有没有看最近那个很火的宋文艺的剪辑。

叶修剥了一颗棒棒糖,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看了。

“老王演技可真好啊。你说是不是?我觉得他在科班出身的人里也算出类拔萃了。”

“你不知道他戴着眼镜练了多久。”叶修盯着屏幕,手上动作也不停,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当时拍戏的时候,他就一直跟我讨论说,在前后宋文艺的不同是不是可以通过眼镜上的一些细节来体现。比如之前他扶眼镜是扶镜腿,之后可不可以扶鼻梁那。”

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感叹:“我的天,细节到这份上啊。”

“嗯,在他这么说之前我都觉得无所谓的。”叶修笑了笑,“他吧,一直就是个认真的家伙。”

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怎么感觉你俩现在关系已经特别好了啊,你俩不就合作过这一次吗?”

“嗯?可不止这一次。”叶修勾着嘴角笑了起来。

tbc...

评论(15)
热度(3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