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本篇更新来自一个在火车上被烟味儿和晕车折磨得快疯了的花花
ooc
————————————

025.

黄少天V:我想知道为什么王杰希和老叶双双进了我们文州的工作室。[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王大眼和皮卡修你俩敢欺负文州的话,我是不会放过你们的![我叶有的是脾气!.jpg]

小叶子后援会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微博:保护我方叶神[我叶脚得OK.jpg]

西米露后援会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微博:我眼冲鸭!!!

黄少天:“为什么总感觉……西米露们很厉害的样子……”

026.

叶修不爱发微博,这个大家都知道。但他总喜欢评论别人微博,总是在热评第一那里高高挂着。

有人就说,叶修太闲了吧。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叶修闲暇时间基本都在打荣耀,这刷微博评论别人的事儿还是陈果一天天地催着他。

“你以为我给你开通微博是干嘛用的!让大家多少知道你这个人的存在啊!!”陈果几乎怒发冲冠,使劲儿地拍着茶几大喊。

“咳,大姐冷静,冷静,冷静。”叶修立马抓起手机搁在左手边,眼睛还是不离电脑屏幕,“等我从这个副本出去我立刻马上发微博好吧?”

陈果继续拍桌子:“叶修,你每次都这么说,结果呢?”

“……”叶修依依不舍地把视线挪到手机上。

刚打开微博,就看到了孙翔po了张健身的自拍。

叶修心说就是你了!然后手指飞快动起来,转发,打字,发送,扔手机,一气呵成。

陈果在他身后愣了一瞬,然后打开微博想确认一下。

叶修V:年轻真是好//孙翔V:今天的翔哥依然很帅啊![图片]

陈果:“……………………………………”

而S市,喜滋滋地欣赏完自己腹肌的孙翔拿起手机。

“???????”

“叶修他什么意思?夸我年轻?嗯?不对吧?他为什么突然转发我微博夸我年轻?”

“……不,不对。叶修那么老奸巨猾的人,不可能这么轻易夸我的!我我我我知道了,他是想讽刺我!”孙翔气得直咬牙,“哼,叶修,叫你上次抢了我的影帝……!”

于是他评论叶修。

“你不也老当益壮吗。”

然后他像完成了一次厉害的反击一样,得意地继续欣赏腹肌去了。

027.

[哟,大眼,上线啦?]

王不留行:[嗯。不过,你好像又上热搜了,你看了吗?]

叶修:“……”

叶修疲惫地打字:[这次又是跟谁……]

[孙翔]

[???]

打开微博。热搜第三——【叶修孙翔“互夸”】

叶修尝试过认真解读这一句话,但是他怎么都没搞明白。

“我夸过那小子?什么时候?”

……

想清楚是怎么回事了之后,叶修解释都懒得解释,就是从那以后再也没敢多看过孙翔的微博一眼。

028.

王杰希是真的不太会唱歌,五音不全不至于,但是他有时候就是很难找到调。

于是喻文州就十分耐心地一句一句地教他。

“文州,你最近……是真的很闲啊。”

“其实还好吧,我推掉了一个综艺。”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他,“所以就也算是得罪了那个邀请我去的人…这样一来我的演唱会可就没有嘉宾了,我得抓紧培养一下你们。”

“你这可真是赚到了。”叶修叼着烟说。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谱子,顿感责任重大。

“请我们做嘉宾合适吗?”

“怎么不合适的,毕竟你们是我的好朋友里面……唱歌最好的了。”

“最好的”三个字让王杰希虎躯一震。

叶修摸了摸下巴:“老王啊,我劝你不要好奇少天的歌声……”

“……明白了。”

029.

请大家pick我眼:球球各位cp粉放过我家哥哥吧!他一路走到今天不容易,不要再给他招黑了!

这一条凌晨出现在王杰希超话里的微博,半小时内评论数就到了几百。

有人心痛地说:“你们想象一下,哥哥在微博看到自己的名字被用在小h文里,对方还是个男人...!!!”

有人愤怒地说:“你们真心喜欢哥哥的话能不能对他好一点!你们是爽了,哥哥呢?看看现在反黑组忙成什么样子!”

西米露后援会反黑组哭唧唧:“现在真的好多人骂哥哥卖腐吸引眼球呜呜呜,哥哥是认真演戏凭演技走到现在的!”

……

“闹心。”王杰希说。

小h文的另一个主角咬着棒棒糖吐出一句:“真乱啊。”

他俩正要去参加一个综艺节目的彩排,这会儿正坐在化妆间里。

主持人之一刚刚过来补过妆。她表面上一副跟两位亲切友好的样子,扭脸就一脸不屑,毫不掩饰。只有王杰希通过镜子看到了主持人那一瞬间的表情。他那时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位叶修先生一个多年的影帝,哪被人这么看不起过。

所以是不是……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强制性地终止了自己脑中的活动。

都走到这一步了,不管是他,还是叶修,都不应该因为别人的目光而停止脚步。

“行了,大眼。”叶修突然出声,“我被人瞧不起也跟你没多大关系。”

王杰希愣了一下,扭头看向叶修。然而他看向叶修的表情里的诧异,远大于被叶修看透心思这一个单纯的程度。

叶修忍不住问:“至于这么吃惊吗?”

“……没事。”王杰希低头,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若有所思。

030.

周泽楷V:与@叶修前辈合作的电影#风声起#,希望大家来看[爱心]

十分多钟后叶修评论。

“小周啊……你是不是忘记放宣传海报上来了。”

总之,到目前为止,cp粉与唯粉的战争暂告一段落。嗑叶王rps的圈子也渐渐地淡出大部分人视线了。

娱乐圈里这种现象太常见了。

有一天你因为某个原因突然火了,你开始被和一个人组cp,网上吹的吹掐的掐,一时身价高涨。而一旦视线被转移,大家的热情散了,除了少数人的坚持,就真的没有能坚守在那个圈子里的了。

王杰希刷微博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名牌侦探超话里最上面的一条。

发博时间是刚刚。

没有烟也没关系_:希望@叶修和@王杰希两位老师能越来越好。

他想了想,给它点了个赞。

031.

张佳乐意外地觉得,自己和王杰希挺合得来的。

节目邀请了王杰希的那一期,他觉得主持得特别舒服。他倒是真的没想到王杰希是个懂这么多梗的人,简直超级有梗,他台本都不看了,就一个劲儿地跟王杰希聊,没注意旁边插不上话的孙哲平脸都黑了。

下班之后,孙哲平双臂交叉倚在门框:“要不你俩主持去吧。”

“上次黄少天来你也是这么说的。”

“是。”孙哲平点点头,“但是王杰希不吵。”

张佳乐内心心疼了一秒黄少天。

“那你是什么意思……啊,你?!”

张佳乐猛然想到了什么,孙哲平早就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提起过:“我要...离开娱乐圈。”

他以为那是醉话,就打着哈哈带过了。

他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张佳乐是戏剧学院毕业的,成绩优秀,曾经以为自己会比学长叶修做得更出色。刚出道那会儿,接一部剧又接一部剧,忙得自己团团转,可最终被冠上了“烂剧标志”的称号。只要是他演的剧,电影,都会被骂得毫无价值。

没个几年他就放弃了。那天他解散了自己的工作室,当晚就拉着孙哲平去喝酒。孙哲平看着他一杯接着一杯,脸上不知道是醉得还是憋眼泪憋得通红通红,沉默了一晚上的他突然开口。

“我在台里的领导说,让我去当一个台综的主持人。我问问他能不能带上你。”

张佳乐听了这话,攥着杯子的手就悬在了半空。

“我知道你想演戏,以后慢慢找机会……唉。”孙哲平叹了一口气。

“……你怎么真哭出来了啊。”

张佳乐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孙哲平这么讨厌这个圈子,为什么还会答应领导,为什么还要来跟他一起主持。

王杰希在录制节目的期间对张佳乐提了个问题:“其实有时候就算知道了结局必然的走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在试图改变它的路上走下去。这是为什么呢?”

张佳乐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吐槽他说你思维真跳跃啊,谈着谈着你的新剧就突然哲理起来,这我可不好接话。

王杰希定定地用他那双仿佛看透一切的大小眼盯着他。

“结局不值得期待,但有人值得。”

032.

叶修新电影里演了个跟他本人形象一点儿不沾边的角色。

一个,书呆子乖宝宝学生,用叶修自己的话来说总之就是为了衬出来主角有多不羁。

他演这种角色倒是没什么,但是在同时是周泽楷演那个“不羁的主角”的前提下,这个角色安排就显得有点微妙。

导演是那个快十年了没个动静现在突然出现的魏琛。

黄少天听说他偷偷找了叶修和周泽楷演电影而没找自己这个当年的“徒弟”,不甘心地在电话里哇哇叫。

魏琛摸着留起来的胡子笑嘻嘻地说:“要不这个配角你来试一下?我找王杰希,结果他不演。”

黄少天一个“好”字卡在喉咙里硬生生憋了回去。“他为啥不要?”

“我也正奇怪呢,我总觉得是因为听到我说叶修演男二了……才拒绝的。”魏琛说。

033.

“王大眼真是个神奇的人。”

喻文州愣了一下。

叶修冲他笑了笑:“知道你俩关系好,我就随便说说。”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转过身继续卸妆。

“跟你上同一个综艺,我还是头一次,”叶修躺在沙发里闭着眼睛,“新鲜,喻文州也是这么有梗的人啊。还以为你那会儿会接不住主持人的话,差点替你回答了。”

喻文州手上的动作没停,眉头却锁了起来。

“王杰希真像有超能力一样。”突然话题好像又回到了王杰希。

叶修说完这句话,四下瞅瞅都是自己人之后,就摸出烟来点上了。陈果在旁边收拾东西,见他抽烟,狠狠地摔了下手里的毛巾。

“……”喻文州等了半天叶修的下半句话,结果那人抽起烟来就不再出声。

叶修真是个可怕的人物啊……他想。

不管他这句话是玩笑还是认真的,喻文州心事重重地想,叶修可真是字字都说到点子上了啊。

034.

王杰希总是觉得,人越特殊,麻烦事儿就越多。

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那么一丢丢与众不同是在初中的时候。那天放学,一个班一队人走到校门口,解散,规规矩矩普普通通。可王杰希总觉得这普通之中有什么东西有点异样。

他恍惚中看到路过食堂那楼的时候,二楼一个窗台上有块塑料花盆,空的,被风一吹就直直地掉下来砸在了一个同学的脑袋上。

然后他一甩头,发现其实啥都没发生。

“……”

就在他反复琢磨这个幻觉的时候,队伍走到食堂楼旁了,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队伍前面惊呼声一片。

跟自己幻觉里一模一样的场景在现实里发生了。

王杰希:“……”

小小年纪就拥有了此等能力,少年王杰希对此却非常苦恼。他坚信“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也真实发现了自己的能力其实有着非常严重的不可控性。长此以往,不但不会给他任何的好处,反而还会扰乱他的生活。

他一直苦恼着,以为自己一直要这么孤独地特殊下去。

直到那年,刚认识的喻文州跟他承认:“我患有轻微的读心症,能随机听到你的心声的片段。”

王杰希皱了皱眉:“患有……?”

“很形象不是吗?”

王杰希觉得他说得对。

他以为,他们俩就会一直这么同病相怜下去。直到他遇到叶修。

自从跟叶修有了接触,他发现,这种不可控的预见能力,发作得越来越严重了。

于是,同病相怜就变成了喻文州单方面同情他。

tbc.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