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继续ooc预警
————————

035.

叶修在陈果的催促下打开微博。看到王杰希和孙翔还有黄少天都转发了网综《超越自己gogogo》的微博。

他打了个呵欠,趴在桌子上,右手拇指滑动手机屏幕。

“呵呵,‘沉稳可靠的居家好男人王杰希’,好男人就是他他就是……”叶修刚睡醒似的眨巴了眨巴眼睛,“什么跟什么,王杰希是这么个设定吗?”

他在QQ上给王杰希发了个消息:“你的设定不应该是‘好老爸’吗,怎么成好老公型的了?”

王杰希:?????

王杰希:我怎么就老爸了?

叶修:谁叫你是咱们这些人里面女儿粉最多的人。

王杰希:……

036.

“老魏,票房一般啊。”叶修一针见血地说。

魏琛给他挤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我刚回来,手生。”

俩人坐在马扎上,守着茶几,一个抽着烟一个喝着啤酒。

“你怎么还是住得这么寒酸。”

“老夫不追求什么奢华的东西。”魏琛咧咧嘴,“我的目标是先拍一部好的电影出来。”

“行,那到时候记得叫我。”叶修笑。

“你在我微博底下diss我,谁要叫你。”

魏琛把啤酒喝干净了之后,响亮地打了个嗝:“老韩和他家张新杰是不是出柜了?”

“没呢,你急什么?”叶修挑眉。

“不是我急,我那天听说韩文清要拍个同性的……”魏琛稍微措辞了一下,“哦,他也不会跟你说这事,我下意识觉得你适合演这个了。”

“你什么时候能别拿我性向说事儿。”叶修哭笑不得。

魏琛伸长了胳膊从他那儿摸了根烟,又去够打火机。

“我说你啊,快三十了吧,快找个人定下来吧。”

“你怎么比我妈还会关心我呢。”叶修给他把打火机推过去,“慢慢来啊,这种事。”

“整个娱乐圈都快成了你后宫了,还慢慢来啊?”

叶修摊摊手。

魏琛坏笑,挑了挑眉毛,咬着烟压低了音量:“哎,我听说你对那个王杰希挺在意的啊?”

“还真是什么都挡不住你们的八卦……”

“大家关心你,叫八卦吗?”

“啊,这么闲的话,去问问老韩打算什么时候什么姿势出柜吧,我做个参考。”叶修说。

“什么姿势……”魏琛一脸不可思议,“也就是你敢开他玩笑。”

“老韩不就是长得凶了点,肌肉结实了点儿,怕什么。”叶修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他要拍的不会是楚云秀写的那个……”

“是啊,就那个。”

“这么狗血……幸好不会叫我去。”叶修舒了一口气。

037.

王杰希的众多粉丝群里,此时正在激动地讨论一个最近出现在超话里的小道消息。

吾王最帅:【韩文清导演的,楚云秀的剧本……天啊,希希必火!!!】

散散:【吾王在宋文艺之后必定会有新的突破!!!】

希希的猫猫:【哥哥冲鸭!!!!!!】

一.一:【只是这次是同性题材…】

一.一:【千万别再次被黑成那样就好……】

……

尽管已经知道不可能是那个人跟他演对手戏,王杰希还是没做好跟黄少天合作这次电影的心理准备。他看着屏幕上韩文清给他的回答,黄少天三个字被他拿鼠标选中一次又一次,最后他叹了一口气,给自己的助理高英杰打了个电话。

“英杰,我不想接这个。”

‘“可是,您……”年轻助理实在不想让自己家老板放弃这么好的机会,“我觉得您还是试试……”

“我没兴趣。我知道韩老师和云秀姐的作品一定都是特别优秀的,但是,这次我不想接。”王杰希说完这句,对面没了声音,他想象了一下高英杰屏着呼吸的紧张模样,笑了笑,“对不起,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不……您不用道歉,我还是先帮您想想找什么理由。”

“辛苦了。”

挂断了通话,王杰希握住鼠标,回到了荣耀的界面。

【王不留行:久等了】

屏幕上显示的视角里,那个一身花花绿绿的人刚刚狙击掉一个朝他们冲过来的小怪,枪口硝烟未尽就被人潇洒一甩,变回了那把模样奇怪却精巧的伞。王杰希没动弹,只是看着他。只是个虚拟人物,可他总觉得那个人的嘴角略微上扬。

那人提着伞冲他走过来。

【君莫笑:走,抢boss去。】

王杰希没怎么仔细考虑过自己的感情。他一直觉得事业和梦想才能支撑他永远走下去,这么多年,在这个总是波涛暗涌的圈子,磕磕绊绊走到今天。他没时间谈恋爱,闹个绯闻他都不去理,所以总是等到网友们自己消停了,这些事儿也就过去了。

他出道之前,就把叶修当做目标。是想要学习和超越的对象。

但是,是什么时候对他拥有了一种更为复杂的感情的,他自己也说不明白。

跟叶修相处起来,发生什么都是十分自然而然的。叶修会在剧组里突然搂住他肩膀说,咱们去吃火锅吧;叶修会在节目的录制中间休息时间里出现在他的休息室,说你今天脸色不好,是不是又头疼,我带了药……

黄少天曾经当众吐槽叶修:“老叶这个人是要单身一辈子的,直男思维,直男行为。”

王杰希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

【王不留行:嗯,走吧。】

038.

王杰希一直没给回应,韩文清就也一直没催着说试镜。韩文清自己的理解是,毕竟同性是敏感话题,王杰希有顾虑是正常的。他觉得这个角色很适合王杰希,可也不是非他不可,所以一边等着最终的回应,一边又开始考虑起周泽楷。

这天王杰希工作室发微博,说晚上七点,王杰希会在xx网站直播。

安排下去了之后王杰希才问高英杰:“直播什么?”

“呃…?这个…就,跟西米露们聊聊天吧。”

以前王杰希没直播过,拍完《名牌侦探》一年多了,他也确确实实比以前更火了,在曝出他即将接演韩文清导演的电影这个消息之后,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他。同时这个时候,他的一部电视剧也正在橘子台播着。这时不再趁机圈一波粉,更待何时?

王杰希点点头:“我知道了。”

这几天他都没什么事干。自从那个网综录完,他就回了B市,偶尔高英杰会来跟他住几天,别的时间他都和三只猫一起待着。

“听说叶神也在B市住……”高英杰话中有话。

“估计忙着打荣耀呢,我就不去打扰他了。”

高英杰这样跟他聊天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厨房里把满满一碗的吐司边切成丁,锅里化着一块黄油,蒸着一盘土豆。一只狸花猫在他脚边趴着,时不时抬头望一望自家这位正认真做着甜点的铲屎官。

高英杰就是佩服王杰希这种会生活的人。

“我来帮忙吧。”

王杰希也不跟他客气:“冰箱里拿两个鸡蛋,用这个碗搅,搅之前加几匙纯牛奶。”

家里的东西都放得十分有序,角角落落也总是存在着能够让这个家显得不那么过于板正的小装饰,总之无处不在显示着这个单身男人的居住风格,简单却温暖,跟他本人的性格一样让人舒服。

王杰希转身去取黄油,猫受惊地咪了一声,轻盈地跳开。

高英杰就觉得一种发自肺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感觉王杰希的形象那一瞬间和自家养狗的厨师老爹好像重合了。

“那个……王哥!”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

“就是感叹一句,”高英杰捧着瓷碗,冲男人的背影笑了笑,“能当您的助理真是太好了。”

039.

说到居住风格。

陈果每一次去叶修家,都会在心里发誓下次坚决不会踏进来一步。叶修每次都给她的态度四个字评价:“真香警告。”

陈果:“叶修你个*&%¥#%&*……能不能多少收拾一下客厅!还有!少吃泡面!!”

有一次陈果跟来做客的苏沐橙商量,给叶修雇一个保姆是不是还靠谱一点。

“保姆的脾气再好也不会容忍这个人的哦。”苏沐橙笑眯眯地提醒她。

陈果不得不承认这句话实在太有道理了。

能让叶修动手收拾的只有两个地方:卧室和洗手间。

毕竟厨房书房客房和客厅对于他来说,形同虚设。平时家里又不会来客人,他自己在家的时间都特少,不在家的时候会有人来打扫,这就可以了。虽然在家久了,客厅会变成大型垃圾场,不过也还好,垃圾也就只有泡面桶子和卫生纸罢了。烟灰什么的,都被他装在垃圾袋里堆在了门口。

“叶修,你要不要也搞个直播?”

“嗯?直播什么?跟着少天那家伙搞直播搞得还少吗。”叶修两手一摊表示拒绝。

“就定在今晚八点了。”陈果快速低头编辑微博,摆出不容拒绝的姿态。

陈果明白,叶修这家伙就是懒而已。对于他不感兴趣的事情,他都懒。卧室和洗手间其实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甚至还挺耐看,但一个不经打扫的客厅就足以拒客人以千里之外。

懒成这样,还不接戏,不接综艺,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怕是都没有什么事可以干了。

关键是这样的话,包子又得浪费时间和这个家伙打几个月的荣耀,这可怎么行。

陈果匆匆给他安排下了之后,接了个电话就出门了。

叶修想了想,还是退出了荣耀。他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那边同样很闲的歌神先生秒回了。

【王杰希的住址有没有?】

【叶神这是打算登门拜访?】

【准确地说是要夜袭。】

【……】喻文州无语,【你可真直白。】

叶修笑了:【我这是诚实。】

【那诚实的叶神能不能透露一下你打算怎么追那位?】

【反正肯定跟你追少天不一样。】

喻文州一下子愣住了。

【……叶神,你是不是有超能力啊,怎么什么都知道。】

叶修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回道:【如果直觉很准也是一种超能力,那就算是吧。】

040.

小叶子们的躁动之夜。

【叶修修的小格子:叶神也会直播???????】

【丢丢:呜呜呜有生之年系列吗呜呜呜呜】

【叶叶美与修修子:佛系叶子准备好翘课看直播了】

【皮卡修:冷静啊hhh我觉得叶神的直播不会有啥营养,大家看回放也阔以】

【一哟哟:啊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

【一哟哟:到时候哥哥看着空白的屏幕得多伤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丢丢:恕我直言,这段聊天记录也已经很伤他的心了hhhh】

【丢丢:秋秋你别让我笑了.jpg】

041.

七点的时候,王杰希刚拿出自己做好的布丁准备吃。高英杰提醒他时间到了。

于是王杰希端着布丁一本正经地坐到了手机前。

三秒后。

“……英杰,这个,弹幕吗这是,动得太快我看不清。”

高英杰于是凑过来:“大家刷慢一点哦,王哥第一次直播,大家谅解一下~”

于是送礼物的刷弹幕的都慢了下来。

王杰希觉得一边吃布丁一边直播不太稳妥,就随手把它推开了。

“哥哥吃的布丁我没见过…”王杰希努力辨认着那些字,觉得自己这一刻像个落后于时代的老头子,“啊,因为是我自己做的。”

于是粉丝们激动:嗷!!哥哥会下厨!!想嫁!!!!

“‘味道怎么样’?我觉得,挺好的吧。”王杰希说,“其实做起来挺简单的,我照着网上的步骤做的。”

“‘新电影什么时候开拍’…这个的话,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是三个月之后?韩老师只是让我下星期去试镜。”

说到这里,王杰希突然听到敲门声。

高英杰刚刚教会他直播的基本操作之后就离开了,说是高中同学乔一帆找他吃饭。该不是落下什么东西回来取了吧。王杰希对着镜头解释了一句,就走过去开门。

可是门外没有人。

他愣了一下,第一个反应就是这又是一次预知。

这次预知里只有声音。他刚想关上门,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凭空响起。

“大眼啊,考虑一下一起直播吧。”

tbc

评论(9)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