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其实并没有亲亲,不要打我呜呜呜
#我是典型ooc,典型流水账,我哭了,还是老老实实养病叭
——————

051.

陈果打电话吩咐包子:“你今天看着点你叶哥,别叫他到处跑,我下午有事儿找他。”

包子拍着胸脯保证得十分响亮:“没问题!”

“嗯,”陈果放心了,“话说回来,你俩现在在哪儿呢?”

“啊,在Q市呢。”包子乐呵呵回答。

“?????”

052.

叶修把钱包塞给包子,说:“辛苦了,拿了钱去玩玩吧。”

包子愣了一下:“老大,果姐好像生气了。”

“……”叶修手揣在裤兜里,摸了摸那盒香烟。他俩现在正站在韩文清的小别墅外,幸好荒郊野岭没什么人,左右看了看,他才放心地摸出一根烟来咬着。

“包子,我不指望你们能理解我,”他苦笑,“但是我这一趟,就算被轰出来,我也必须得去。”

“啊,好吧,我知道了老大,你去吧!”包子一脸的悲壮,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那个,为什么会被轰出来啊?”

叶修耸了耸肩,说:“你手机拿来我用一下。”接过包子的手机之后,他照着自己手机通讯录上的号码拨通了韩文清的电话。

“喂?”

“老韩,我在你家楼下。”叶修开了免提。

“滚。”韩文清挂了电话。

包子恍然大悟:“他这人真没礼貌啊!”

“是吧,这人太没礼貌了。”叶修把手机还给他,又拿出自己的手机来,给张新杰打电话。

那边过了挺久才接起来:“叶神?”

“新杰,我想见王杰希。”叶修说。

053.

韩文清叫人过来喊黄少天的时候,那架势真的就像皇上宣谁进宫似的,王杰希忍不住想笑。

现在就剩下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坐在这个过于后花园画风的亭子里,周围其实已经没有什么花还开着的了,但还是绿意盎然的,这样一来,虽然Q市的太阳在外面晒着,现在倒也感觉不那么热了。

“叶修没来啊?”喻文州突然说。

王杰希摇了摇头。

“那,你知道他会不会来吗?”喻文州这一问似乎就别有心意。

“……”王杰希想接着摇头的,猛然意识到跟这个人没什么好隐瞒的。

也隐瞒不了。

喻文州刚想说点什么,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看到来电人的名字的时候不由得眯了眯眼睛,笑了起来。

“喂?…嗯,好的。”

“谁?”王杰希警觉。

喻文州收起手机站起身,冲他笑了笑。

“没事,是张新杰。我先走啦,他们喊我过去。”说完他就走出了亭子,走得脚下生风。

“……”王杰希有种不祥的预感。

054.

黄少天在走廊上的时候,余光瞥到窗外的一个熟悉的身影。

“喂!”他扑到窗边冲那人喊了一声。

“哟,试镜加油啊。”叶修走了过来。

“那还用你说。”黄少天得意地扬了扬手里的剧本,“你怎么来了?找王杰希?哎,你是真的喜欢他啊?你还没跟我说你跟他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呢?”

“你要问得可真多。”叶修挑眉,“你快去吧,我已经看到老韩生气的脸了。”

“嘁,皮卡修,我就说拍名牌侦探的时候你看老王的眼神就不对……”黄少天碎碎念着退回去了。

055.

剧本其实走的是小清新风,从头到尾两个主角只有一次接吻,还是意外事件。很俗套的那种,两个人同时急匆匆地走到拐角,迎面撞上。

王杰希听说过,楚云秀的剧本就是这种风格,狗血中带甜,甜中还必须有几把刀。他手里的这本只是中间选取的几页,从前天他就开始研究了,一直到今天,现在。

不知道为什么,他拿着这个剧本,一想到自己要跟别人合作这种题材的电影,心里没有底。而“别人”这个概念,指的又是谁们呢?王杰希坐在石凳上,身后没有可以倚靠的地方,于是他胳膊肘撑在石桌上,两眼盯着剧本,可是上面排列整齐的汉字似乎组合成了扰人视线的形状,让他怎么也看不进去。

王杰希正式进入神游状态。

“王老师?”

一股香烟味儿钻进鼻子,王杰希茫然地坐直身子,看到了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他对面的叶修。

“……”王杰希的表情变得不怎么好看。

叶修先是沉默,静静地抽着烟,然后他伸手去把王杰希胳膊下压着的剧本抽了过来。

“啧啧……”叶修感叹,“云秀姐姐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王杰希想催他快点进入正题:“叶神,马上到我试镜了。”

“啊,我知道。”叶修从地上拾起来一个烟灰缸,把烟摁灭。

“……”王杰希目瞪口呆。哪儿来的烟灰缸?

“每次我进老韩家,都是新杰放我进来的,他每次都会先规定好我能抽几根烟,然后塞给我一个这个。”叶修敲了敲烟灰缸,“这是我专用的,厉害不?”

王杰希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所以他规定了你抽几根烟?”

叶修高深莫测地举起一只手,五指伸开。

“……零点五根。”

056.

“我来跟你商量个事儿。”叶修摸出来一根棒棒糖,在韩文清的地盘上,他还是不敢不听张新杰的规矩的。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把剧本一合。“你说。”

“我出道得早,高中出道的。”叶修说着,视线慢慢飘远,“大学的时候我是一边演戏一边读书。那时候,出了个事故,我差点就打算退出演艺圈了。”

“我最好的朋友去世了。他那时候演的是个配角,但是他演技真的很好,可能天妒英才吧,他那时是得了癌症。说实话,我进演艺圈也是他拉我下水的。他不在了以后。当时我挺迷茫的,就回了学校,有一整年没接戏。”

王杰希隐隐地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他吞咽了一下,手按在剧本的封面,手心里感觉已经有了汗意。

“后来我看到学校论坛上,有个学弟写了一篇挺长的文章夸我,”不知什么时候,叶修的目光又落回了他身上,“我还记得那个学弟信誓旦旦,说是也想成为影帝,想跟我有合作的机会。他说希望我能振作。”

“……”王杰希舔舔嘴唇,“我确实一直挺崇拜你的。所以呢,你想跟我商量什么?”

“王杰希同学,”叶修叹气,“我说这句话可能有些突然…请问,你允不允许你曾经的偶像喜欢你?”

王杰希愣在原地。他有些口干舌燥,就又舔了舔嘴唇,还莫名觉得耳边风声无限放大,呼呼呼,他无法思考。

“叶修,”他艰难地说,“你是什么时候……”

“是第一次在剧组里认出你之后就关注你了,”叶修笑了笑,有些无奈,“还别说,我那时候是真的挺想跟你好好合作一次的。”

“……”王杰希还是没有缓过来,紧紧地盯着叶修,想要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哦,你还不知道吧。”叶修大大方方地坦白,“我喜欢男人。”顿了顿,他补充,“准确地说,现在是喜欢你。”

057.

“……”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但是他还是在叶修伸过手来的时候瞬间挡住了嘴。

叶修:“……”这人的超能力可真是能坏事儿。

于是叶修跟没事人一样,仿佛刚刚告白的人不是他,转手又扯过来王杰希的剧本研究起来。

“我跟你对戏吧?”

王杰希鬼使神差地点头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被他的这个反应取悦到了似的,一边翻开了剧本。

啪。

王杰希突然伸过手来把剧本压上,叶修吓了一跳,看这力道,不禁怀疑这一巴掌是不是原来打算打在自己脸上。

“……不要对了,”王杰希站了起来,僵着脸说,“我先走了。”使了点力气把剧本拽回来之后,他出了亭子就径直往试镜的地方走过去了。

叶修也站了起来,本来想跟着出去,却见前面的人停了下来。

“叶修,”王杰希回头看着他,一脸认真,“你不是我曾经的偶像。”

“……”叶修愣了一下。

“你现在也还是。”

058.

张新杰找到叶修的时候,后者仍然坐在那个亭子里,抽着烟。

“这是第几个零点五?”他冷冷地问。

叶修回神,在烟灰缸里数了数,回答他:“第七个吧。”

张新杰已经有点习惯叶修的这种行事风格了,他在叶修对面坐下来:“叶神,灭掉,吃你的棒棒糖吧。”

叶修飞快灭了烟,举双手表示妥协。

“你这是被拒绝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到叶修这个模样他非但没有同情,反而想笑。

“没有。”叶修愁眉苦脸,“但是他居然就这么跑了,我实在非常伤心。”

“不用伤心,”张新杰说,“喻文州通过试镜了。”

“啊?”叶修怀疑耳朵出了问题,“谁?文州?”

“嗯。”张新杰点点头,“歌神第一次演戏,想必也可以成为卖点吧?”

“那……”

“想什么啊,王杰希已经走了。”张新杰说,“老韩刚刚的表情可真的有点难看,我劝你现在马上从后门离开。”

“这可是在他家,前门后门有区别么。”叶修一边吐槽,一边麻利地站了起来。

“麻烦把你的表情收一收。”张新杰淡淡地说,“至于为什么是后门……你去了就知道了。”

059.

叶修突然很矫情地想,这可能是这辈子,他第一次想要长出翅膀来。

刚刚张新杰的表情十分之揶揄,他大概能猜到是什么意思了。

叶修快步走出了后门,刚迈出一步来,领子就被人大力拽过去了。

“叶修!!!”

他听到了陈果的怒吼。

“…………”

张新杰同志,这个帐我记下来了。叶修最后实实在在地翻了个白眼,心如死灰。

060.

陈果是从J市开车奔过来的,现在脾气大得很。

“你怎么又不跟我说一声就往外跑?”

叶修无辜地眨眨眼:“我没跟你说吗?”

“没有!”

叶修瞬间变了脸,冲前面开车的包子喊了一声:“包子!怎么干事儿的?”

包子响亮回应:“老大对不起!”

陈果:“……”

“叶修,”陈果想了想,还是放软了语气,“如果你要出柜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是现在。我刚给你接了一个户外真人秀,听说王杰希也会参加……就算是为了王杰希着想吧,忍一会儿。”

“……”叶修本来是闭着眼睛倚在车后座里,听了陈果这话,他才睁眼,朝陈果看过去。

“放心,我能忍。”叶修说。

陈果离叶修那么近,怎么可能不知道叶修的那些心思。叶修这样跑过来找王杰希,又自己一个人回来,应该是已经跟王杰希摊牌过了,只是那边什么回应她不敢乱猜,看样子并不乐观。

她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轻声说:“回去吧?”

“……嗯。”

061.

王杰希准备在Q市留几天。

高英杰把工作都安排完了之后,过来陪着他。年轻的助理有些担心,因为王杰希发呆的频率明显高了起来。

王杰希觉得Q市真的是个好地方,漂亮干净之中不缺大城市的繁华。还有就是,海鲜烧烤很好吃。

“明天就要去综艺的录制地点哦。”高英杰提醒。

“嗯。”他应了一声。

这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王杰希坐在窗户边上看书,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外面的天空。西边一整片天都是烧红了的,云彩拉开一条长长的线,直至两端消失不见。

过了一会儿。“英杰,我手机呢?”

“床上吧?”

王杰希在被子里摸索了一把,把手机捞了出来。

不止一个人评价过王杰希是个思维跳跃的人,方士谦吐槽过他,简直想起来一出是一出,谈恋爱真的要远离这种人,一般小姑娘真是驾驭不住他。

这可能是四千毒奶最不毒奶的一次吧。

王杰希表情平淡,甚至手上拨号的动作也十分平稳。

“喂,大眼。”那边接得很快。

“叶神,”王杰希胳膊撑在窗台上,望着西边的天空,他觉得自己的声音甚至都比叶修的声音来得遥远。

“你为什么告完白就跑了?”

“???”叶修愣了,“麻烦您告诉我,跑的是谁?”

“那天我去后门没找到你。”王杰希语气坚定。

“……”

“你不是跟我商量允不允许么,”他换了只手拿着手机,手心的汗让他有些难以集中精神,“我允许了。然后呢?”

“大眼,你怎么突然……?”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

“然后呢?”王杰希语气强硬。

“然后?”叶修想了想,“然后按流程的话,我就得问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王杰希松了口气似的,转身,背朝下倒在床上,仿佛全身的力气都被卸掉。

“愿意。”他说。

tbc...

评论(29)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