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ooc,昨晚做梦梦见自己更了娱乐圈这篇,而且超烂
我好像梦想成真了(…)
————————

062.

张佳乐:哎我说,你们又在搞什么,我听说老韩都对张新杰发脾气了,你很厉害啊老叶

叶修:一般厉害吧,也没什么,张新杰是个好人,他会幸福一辈子的。

张佳乐:……

张佳乐:不是,怎么就又被你给发好人卡了?张新杰这么可怜吗?

叶修:你不懂了吧?

叶修:不跟你说了,我要到C市了

张佳乐:到哪儿?

叶修:跟王大眼约会,行么

张佳乐:哦,那你快滚吧

张佳乐:……………………

张佳乐:我靠你俩什么时候的事儿???????

063.

在C市开始的第一期节目的录制。这一天其实天气不怎么好,预报里说是多云转晴,风还挺大的。

叶修换好了衣服,从化妆间溜出去到了休息室。

“哟,小周。”

周泽楷本来在发呆,听到有人叫他,反应有些剧烈地跳了起来:“……啊,叶神。”

叶修:“……”他一脸歉意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吓到你了吗,抱歉啊。”

周泽楷连忙摆手示意他别在意。“在发呆……”他低头解释。

这一副软绵绵的模样啊,一看就让人想欺负。叶修看着周泽楷的发旋,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调戏一下这位后辈,就被人捏着后颈肉拧了一把。

“叶修,我说我们怎么半天找不到你。”陈果和善地微笑,“来跟小周交流感情啊。”

“啊对啊,我这不是……”叶修一扭头看到了站在休息室门口的人,后者正瞪着一双明显的大小眼平静地看着他,于是话到了尾音又转了个调,“我这不是因为杰希哥哥还没来嘛。”

陈果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王杰希懒得理他,径直走进来坐到沙发上。

“你好。”周泽楷说。

“你好。”王杰希点了点头,想起什么似的又补了个笑容,“请多指教了。”

周泽楷却突然沉默了,他意识到这两位前辈之间有点不对劲,自己挡在中间好像不是回事儿。

他抬起头看了看仍然在挨训的叶修,迷茫地眨了眨眼。

“你们……”

“我是他爸爸。”王杰希心平气和地说。

064.

六个人,三男三女,估计是人家计划好以cp为卖点。

叶修,王杰希,周泽楷。
戴妍琦,柳非,苏沐橙。

叶修跟戴妍琦其实没什么交集,王杰希跟柳非也就是比较熟的师兄妹的关系,周泽楷和苏沐橙合作过电视剧,而且有两部。

“咱四个是来当陪衬的啊。”叶修恍然大悟。

戴妍琦第一次跟这么多有名的前辈一起拍摄,内心其实有点慌乱,结果苏沐橙在节目拍摄前迅速离开了节目组安排的站位,走到她和叶修的旁边,小声说:“没事的,自然一点。”

叶修听见她这句音量不高不低的咬耳朵,笑了一声,跟身边的柳非换了位置。

导演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形成了三个女孩子在一边,三个男的在另一边的队形。

“……算了。”导演擦了擦汗,“就这样吧。”

户外大型真人秀,《花样人生》,名字土气,内容据说大气。

“各位嘉宾在节目里会两两分组进行任务,组与组之间进行较量,赢的那一组会得到惊喜,这个惊喜会用到节目最后的关卡里。”

王杰希认真听完,心想,明明内容也土气啊。

065.

六个人坐在节目组的大巴里出发去任务点,这个时候不会有拍摄,王杰希安心地坐在靠窗的位置打盹。

苏沐橙跟往常一样地逗周泽楷说话玩,叶修则趁柳非还没上车,先占好了王杰希旁边的位置。

“……”王杰希眯着眼看了看他,“我以为是柳非呢。”

叶修哼笑了一声,撕了块棒棒糖放嘴里。

于是王杰希心安理得,胳膊压在比扶手舒服太多的叶修的小臂上,闭上眼睛,迷迷糊糊中,脑袋也向那边歪过去了。

这个姿势看着就累,肯定睡不着。但是由于王杰希身高问题,估计再怎么倚着也不会好受,他自己也一定知道这一点。

叶修挑眉,上身往王杰希那边倾斜了一个角度,两个人脑袋碰到一起,有点别人察觉不到的亲昵。

王杰希闭着眼睛弯了弯嘴角,手指轻轻捏了一下叶修的手腕。

满足感。

066.

节目刚开始六个人就被分组,就是按照叶修和戴妍琦,周泽楷和苏沐橙,王杰希和柳非,这样的组合。

每个人身上都得挂上三个小靶子,位置随意,一个靶子相当于一分,每个组有一把装了颜料的水枪,如果被别的组的人的颜料沾到了靶子,自己就会被扣掉一分,颜料打到别人的靶子,自己加一分。最后得分高的获胜。其次是,过程中还会有隐藏任务,完成隐藏任务同样可以得分。

叶修说了一句只有他们六个人能听懂的话。

“小周和沐橙的主场啊。”

苏沐橙紧跟着怼了一句:“某些人不是神枪手也玩得很6吗,押枪的祖师爷?”

叶修摆摆手:“得了,都是过去了。”

场地就是当地的购物大厦,为了不让商品沾上颜料,六个人的活动都很小心。

王杰希没想到自己刚跟柳非分开行动跑上二楼,就碰上了正讨论“战术”的叶修和戴妍琦。

戴妍琦先发现了他,连忙提醒了叶修。

“哟,巧了啊。”叶修说。

这个综艺其实是有剧本的,王杰希认为按照剧本,他不可能在这里就遇上叶修一组。除非是这人没按剧本来。

剧本安排的很清楚,他们两组,这一期就是为了突出周泽楷一组而表演。

很明显,叶修根本没打算这么干。

王杰希突然想起叶修在学生时代参加过的综艺。像这样有剧本的节目根本很少邀请叶修——他当时看到网上有人提到这一个事实,还不理解是为什么,现在才有些明白了。

因为这个人根本不可能跟着剧本走。

067.

《花样人生》是录一期播一期。

第一期的标题,叫做“叶修不按套路出牌,一人淘汰两组”。

导演组都要哭了,他们不是很想这样由着叶修这么玩下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那一组也十分不配合。在这个节目里周泽楷可是最强大的流量,他都不配合,这个节目还要怎么搞?

拍摄期间休息的时候,导演跑去跟周泽楷商量:“跟苏沐橙的互动再多一些,稍微亲密一些可以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说:“尽量。”

第一期叶修的英勇表现实在是太引人注目,搞得周泽楷的存在反而弱下去了,这是导演组最不愿意看到的。

拍摄完之后,没过多少天他们就要赶去下一个地点,T市。叶修不习惯这样到处飞的录制,可节目组以“时间紧迫”为理由,这他也不好说什么。他不常锻炼,那一天在大厦里闹了一天也实在是到了极限,赢是赢了,但是心情一点儿都没有多轻松。

什么叫看得见吃不着,他深刻体会了。

回酒店收拾东西的时候,叶修呵欠连天的,这也没影响他路过王杰希的房间时还推开房门探进脑袋去瞅了几眼。

王杰希房间里东西都已经收拾整齐了,行李箱安安静静蹲在卫生间门外,叶修咋舌,感慨说你真勤快。

“勤快?”王杰希愣了一下,“其实这个房间里除了卫生间和这张床,我没用过什么了,行李箱也就打开过一次。”

叶修立马改口:“你是真的懒。”他说完没忍住又打了个呵欠,“我怎么一看见你就这么困呢?”

王杰希挑眉,从桌子上拿了罐咖啡塞给他。

咖啡递过来的时候,叶修突然就抓住王杰希的手,把他往自己这儿一拉,两个人在门口抱了个结结实实。

“干嘛?”

“困,想睡你,”叶修搂着他的腰,脸埋在他肩窝里,声音闷闷的,“的床。”

于是王杰希收回了拳头,拍他后背:“来日方长。”

068.

黄少天找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还在录音棚里忙活。既然是能让韩文清松口,自然也有点是他主动承担主题曲的创作的缘故。

“文州?”

“明天就要开拍了,我……”黄少天难得一见,有些支支吾吾的,“真是的,我到底该怎么跟你说这件事哦。”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活,耐心地等着他说完。

“不知道为什么啊,”黄少天双手环胸靠着工作室的门口,一脸苦恼,远远地跟他说着,“本来如果是王杰希跟我演,我还没什么感觉,一改成是你,我就有点,就是情绪波动你懂吗。波动了好多天了,我实在忍不住了才过来找你。”

喻文州忍着笑看着他。

“你那是个什么表情啊,别笑,我认真的啊!”黄少天抓了抓头发,迎着他的视线走了过去。

黄少天觉得自己总算是明白“硬着头皮”是个什么感受了。

直到站到了喻文州眼前,他还是没有组织好语言。

“文州,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你啊。”

喻文州微微睁大眼睛,显然是有些吃惊。黄少天自动理解为他是被自己吓到了。

“我不是gay啊,你别这么看着我,我试过了,我对毛片还有反应的,真的啊!”黄少天激动地解释。

“少天,”喻文州放柔了语气,手搭上他的肩膀,“所以……你是来确认的吗?”

“算是吧。”

话音刚落,喻文州已经凑了上来,轻轻吻在黄少天的唇角。

黄少天愣在原地,表情变了几变。

“这样确认,够吗?”

“…………”黄少天是真的有点说不出话来,他抬手摸了摸被喻文州碰过的嘴角,忽然就像下定了决心似的,眼睛一瞪。

“不够!”

这样说着,黄少天两手捧着喻文州的脸,对准他的嘴唇吻了上去。

067.

《花样人生》第一期播出没多久之后,佛系追星的小叶子们不佛系了。

【反黑】孤单的一休:我没想到啊

【反黑】孤单的一休:哥哥居然这么快又要被撒币们纠缠了

【视频】一而再:我求求他们做个人吧,哥哥跟谁关系好,他们眼红个屁啊

【美工】二二:不是他们…就那一个人整天瞎逼逼

【文案】bula:刘皓他肯定是故意的,真是人心险恶

【反黑】叶森森:……原来你还把他当做人吗?

……

068.

热衷于给叶修的电影刷低分的刘皓,长了一张十足的坏人脸。

他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外号,“坏蛋专业户”。这个外号是黄少天先开始喊的。

刘皓逢人就说,叶修是他的偶像,他无时不刻不在向叶修看齐。

叶修对此评价说:“你真是官方认证唯一黑粉。”

说不定黑粉都嫌他。

这次刘皓干了一件让圈里人难以理解甚至十分排斥的事,而叶修是在第二期节目刚录完的时候才知道的。

这是第一期节目刚播出后的第三天,叶修也很意外居然会在这时候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他接电话的时候王杰希就躺在旁边的沙发上休息,他刚“喂”了一声就被那头父亲愤怒的语气惊得愣了好几愣。

什么出柜什么男人什么同性恋什么乱搞……听得叶修直皱眉。

“不是,您做了什么梦呢这是?”

“你说谁做梦?!你自己看微博吧!现在还在热搜第一呢!”那边可能是气极了,喘气声粗重,吼完这句就挂了电话。

听着动静不对,王杰希睁开眼:“怎么了?”

“老头让我看热搜?”叶修打开微博,一边等着刷新一边坐到沙发上。

心情有点复杂,原来这老头子还能因为关注自己而学会了用微博。

王杰希突然动作挺大地捂住了眼睛,并向沙发里面靠了过去。虽然已经知道这是王杰希预知能力发作的前兆,但叶修还是不适应他这么过激的反应,看着总觉得有些心疼。

“我没事。”王杰希淡淡地说着,推开了叶修的手,他坐起来往叶修那边靠了靠,“热搜是什么?”

“……”叶修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对待这件事,于是直接把手机递了过去。

TOP1  叶修王杰希出柜

王杰希:“……”

叶修沉吟片刻,开口打破沉默:“如果我真的这么干……”

“我陪你。”

tbc..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