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憋不出字儿的感觉(bu
ooc

089.

叶修放下手机的时候一脸复杂。

陈果问他怎么了,他就十分高深莫测地摇头。

"是周泽楷出事了吗?"陈果急得不行,"你快说话啊!"

"你可真是标准的颜控,"叶修伤心地说,"对周泽楷的态度和对我的态度对比起来,让我觉得你对我一点儿都不上心。"

陈果气到磨牙:"我就是觉得他长得帅!怎么样!"

"他确实帅,可惜他是个gay。"叶修遗憾地说。

陈果:"……啥?"

"最新消息,周泽楷和孙翔一夜定情。"叶修扬了扬手机,"你看,我和大眼简直就是圈子里的时尚风向标,下一对儿就轮到张佳乐和孙哲平你信不信?"

"有病。"陈果翻了个白眼,"你怎么不说你们是模仿韩文清和张新杰?"

叶修耸耸肩。

这时候他和陈果还有苏沐橙正坐在张新杰的车里,张新杰说他要回家里拿几个橘子来,让他们仨待在原地不要走动。

叶修怎么听怎么觉得他在骂人。

090.

这天晚上不知怎的就起了风,S市凉飕飕的,王杰希让高英杰帮忙买了些菜回来,并把试图往外跑的方士谦拉进了厨房。

“你放开我,不让我出去我去看电视行吧?”

王杰希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你昨天看完了。”

“又不是只有那一个剧可以看啊。”方士谦说得理直气壮,一边抓了块火腿扔进嘴里,“怎么,今天王大厨肯赏脸我家厨房了……我把我助理叫回来一起吃吧?”

“我还一直想问,你怎么突然换助理了。”

方士谦摆摆手:“之前的助理说他得回家带孩子了,他老婆可是女强人。”

“不容易啊。”王杰希简单地感叹了一句,继续鼓捣盆子里的那一小团面。

“是啊,你说这独生子女……唉。”方士谦又吃了一块火腿,默默思考怎么再捏一块另一个盘子里的炒蛋尝尝,嘴里的话也不加阻拦,“真的是一点都不能耽误爸妈抱小孩的愿望,我妈唠叨我好久了,叫我赶快找个女孩儿带回去。”

王杰希和面的手顿了一下。

“你家里没催你啊?”

“……”王杰希扭头看他。

方士谦意识到他的视线,努力把嘴里的火腿和炒蛋一起咽下去之后才说:“抱歉啊,我忘了。”

“我想改天回家一趟。”王杰希移开视线,继续干活,他淡淡地说着,眉头都没有动,“我爸妈应该不会怎么管我,之前跟他们暗示过我性向,他们好像不反对。”

“那叶修呢?那货可是独生子。”

“……看他怎么打算了。”

方士谦也不知道多看几眼王杰希的脸色,坐到餐桌旁边就开始分析:“叶修不是曾经跟我说过么,他爹妈几年前就催他回家相亲,他不回去,他爹甚至气到打电话骂他。你说说,一个国内知名品牌的创始人,连自家儿子搞不定。唉,话到是这么说,但大人物也毕竟还是大人物,对付儿子难道还能比对付别家企业难吗,我觉得啊,他爹是时候出点儿狠招了。”

王杰希捏着手里一块面疙瘩,没出声。

“你和叶修的事儿,准备说出去?”

“没有。”

“刘皓那家伙当初那么一弄,就算最后这么着压下来了,可最后啊,王杰希,现在网上还是有人在说你俩。”方士谦冷笑一声,“刘皓就这么莫名其妙地退圈道歉,你觉得可能这么简单吗?”

“如果他的势力真那么单薄,也坚持不了黑叶修这么多年。”王杰希说,“你说的那些我都知道,但是叶修什么打算,他既然不告诉我,我也不会去问。最后结果是好是坏,我都不后悔跟他有过这么一段儿。”

方士谦突然抬脚猛地一踢桌子:“这么相信他啊?你这姿态未免放得太低了,给我清醒点,就算你再崇拜他,你俩现在也是平等的男男朋友关系好吗。您这是新时代的谈恋爱方式吗?你俩有一个星期没见了吧,你们刚在一起也没一个月啊。”

王杰希回过身子看了他一眼,挑眉。

“你就由着叶修自己纠结?这事儿难道不是你俩的事儿?”方士谦苦口婆心,“什么不管结果是好是坏,你怎么这么没自信?”

“你对我可真有自信。”

“王杰希,出柜去。”方士谦说。

“太麻烦了,我懒。”王杰希无比真诚。

“我勤快,我可以多管闲事好么?”方士谦冲他一拱手,“算我今天话多了,我再送您一句——自己不先处理麻烦,等麻烦找上门来,就有你难受的了。”

091.

“臣,参见皇上——”

“……”韩文清冷眼瞅着那嬉皮笑脸的人,“你自称什么?”

叶修挠了挠头,立刻改口:“奴才。”

“……”张新杰推了眼镜三下才忍住不笑出来。

陈果一副早就习惯了叶修这模样的表情,坐在旁边给包子发短信。

苏沐橙带着助理莫凡坐到了叶修旁边,于是咖啡厅里形成了四个人与两个人对峙的情形。

韩文清倒是毫不在乎这种人数差异,毕竟这儿是他的地盘。于是他极具威严地开口了:“找我做什么?”

叶修笑眯眯的,先是看了张新杰一眼:“来了解情况。”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是单纯来探班,”韩文清哼了一声,“说吧,想了解什么。”

叶修装模作样地喝了口咖啡,说:“韩导,咱俩这么多年的兄弟了——”

“你要脸吗叶修。”韩文清说。

“给点面子!”叶修说,“我这么低声下气地求你,你总不能连句兄弟都不答应吧。”

“麻烦你快点说。”韩文清瞪他。

叶修叹了口气。这一声叹气倒是实实在在,他确实一想到要跟韩文清请教这种事就觉得十分头疼。

韩文清是好胜的,而他又总是跟韩文清不相上下。他俩是从中学开始比,比到大学,大学毕业了,就算不是同一行业,但还是继续针锋相对,圈里圈外很少有人不知道他俩不对付。叶修自己倒是没什么,就觉得偶尔惹惹韩文清还挺好玩,然而一旦到了这种正经事儿的时候,要求人帮忙了,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韩老师啊,教教我怎么跟家里人出柜吧。”叶修坐得端端正正一脸诚恳。

“我想带大眼回家。”

092.

小叶子后援会这一个星期来也没有闲着过。有技术的去查IP,没技术的去帮反黑组,大家拼了命地想把刘皓的小号给揪出来。

bula:到现在了,还是有人在黑哥哥

bula:我就不明白了,他们是没得黑了吗,专说刘皓爱说的

小叶子穿花衣:不是刘皓小号也是刘皓的人

小叶子穿花衣:举报就完事了

一二三。:如果哥哥真的……

点点:……别说了

点点:反正我永远支持叶神

小叶子们看着屏幕里的这句话,纷纷复制粘贴,然后各自郁闷了起来。

大家都明白,在这个圈子里出柜,会面临多大的压力。他们不愿意看到叶修一步一步走上危险的高崖,所以他们伸出了手,拉住他。

他们想告诉世界的是,不管是叶修要自己跳下去,还是有人要推他下去,他们都绝不松手,一定会一点一点地把叶修拉回光明。

这时群消息突然有一条更新,一个人发了一张截图上来,泪流满面地表示自己被翻牌了。

叶修V:我不会有事的。//我是傻点:修修1551,你不可以继续再被那些不长眼的骂了,我最爱的就是你那种自信的笑容了呜呜呜每次看到就充满力量,我们一定要保护你啊啊啊#叶修超话#

点点:你们想象一下被叶哥哥摸着头用那种低音说“乖啊我不会有事的”!!!

点点:这是个什么神仙场景!!!我爱豆是个什么神仙!!

点点:我被治愈了!!!

093.

方士谦自以为是给王杰希上了一课,他一边感慨着当家长可真是不容易,路过客房的时候还特意走进去看了看。

“……”

“叶修你引怪吧……别,我不指挥。那个忍者是谁?……哦。”王杰希正专注地盯着电脑,“方士谦这台电脑有点老了,不太好用,你看着点。”

方士谦面无表情地摔门离开。

叶修听见那边的一声巨响,问:“怎么了?”

“哦,”王杰希没忍住嘴角那点笑意,“是老妈的愤怒。”

094.

《花样人生》停播了一周。

六个人再次被叫到一起,去了B市。叶修和苏沐橙是最早到的,导演组一脸微妙地给两人递上新剧本。

“怎么,是不是没想到这几天在风口浪尖的‘大红人’基本上都在咱们剧组啊。”叶修笑。

导演擦了擦汗。眼前这两位他都不敢乱说话,于是就只是笑着岔开话题:“两位的服装一会儿给送来,今天温度不高,里面也多穿件衣服。”

“谢谢。”

叶修翻着剧本,说:“我以为他不敢继续用咱们了。”

“会没事的,都会过去的。”苏沐橙冲着他笑了笑,“下个月你不是要去领奖了吗?”

“……”叶修合上剧本,脸上没什么表情,“我这次去领一个国际影帝的称号回来,怕是会让有些人撕得更起劲。”

叶修是个实干家。表面上他吊儿郎当正事不干,但是跟他一起演戏过的都知道他这人认真到了一种“工作狂”的程度。以前的他从来不管别人怎么酸他,自己该怎么演就怎么演,这次居然也会在意起了网上的那些恶意行为。

苏沐橙仔细看了眼他的表情:“这么紧张吗?”

“什么?”

“这件事。”苏沐橙用食指点了点手机,“你决定自己来处理了?不让工作室来吗。”

“陈果他们被我拉来干这个才几年啊……”叶修摸了根棒棒糖在手里把玩,“唉,我真不应该今年就去跟王杰希告白的,下年挑个情人节什么的说不定成功率高一点?”

苏沐橙推了他一把:“看你笑的……说这些话肉麻谁啊,人还没来呢。”

叶修一本正经地问她:“我笑了吗?”

苏沐橙:“……”

莫凡在休息间的门框上敲了敲,苏沐橙抬头看见他,立刻起身:“好了,我要去化妆了。”她又扭头对叶修说:“你不是说你爸爸的气还没消吗?有空在这儿说这些,想想办法啊。”

叶修目送着她一蹦一跳地离开,心里先是吐槽了几句那个总是冷着一张脸的助理,然后就开始跟那块棒棒糖作斗争,直到再次有人进了休息室,那根棒棒糖的包装纸才刚刚撕开一个角。

叶修为自己连撕个包装纸都要走神这么久而感到悲伤。

来人的手从身侧伸过来,在他眼前拿走了棒棒糖,他顺势一把抓住那只手,悄悄地十指相扣,拆封失败的棒棒糖啪嗒掉在地板上。

“方士谦昨晚给我看了个视频。”王杰希坐在了他旁边,“是有人做的你的鬼畜,我俩笑了快半个小时,你要不要看看来开心一下。”

“你可真不友好。”叶修看着他说,“这么久不见,开场白就是这个?”

王杰希微微地笑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收了起来。

“那你想要什么开场白?”

叶修想了想,发现自己脑子里居然全是一些电视剧里的狗血肉麻台词:“……算了,还是不用说了。”

见到叶修这个笑容,王杰希就感觉心里突然动了好几动,他伸出手指勾住了叶修的下巴然后凑过去,轻轻亲了一下他的唇角。

“这个开场白,我给满分。”叶修回吻之前这样评价。

095.

看完了剧本的众人意识到,导演组改变了六个人的组合方式。

叶修和王杰希成了一组。

知道真相的苏沐橙和周泽楷一组露出了担心的表情。可那两个人没什么反应,在摄像头前都十分淡定,一点差错都出不了。苏沐橙放下心的同时有点暗暗感动,叶修王杰希两人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不久,可相处起来却像是经历了岁月后,互相成为了最熟悉对方的人。

中间休息的时候,叶修借着去厕所的空,给自家老头打了个电话。

“您还气着呢?气什么,网上的话又不能当真,这事儿您不懂就让我妈教教您。”

“你要真的出柜,就从小区门口跪回来见我!”

“是,听您的。”叶修眉头都没皱一下,紧接着说,“对了,您是打算我出国前见我一次还是我回来您再见我?”

“……爱什么时候什么时候。”

叶修爽快道:“行,那我下个月回去。我工作去了。”

“……”那边直接挂了电话。

这脾气。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也就是比韩文清稍微温柔了那么一点点吧。

他回休息区的时候见到柳非正跟王杰希聊着天,于是就坐到了周泽楷旁边。

上来第一句就彰显了叶影帝有多不会聊天:“孙翔小朋友的屁股还好吗?”

周泽楷:“…………”他抿紧了嘴唇,一阵脸红,不知道这句话是应了好还是不应的好。

叶修语重心长地拍拍他:“来,跟哥讲讲你是怎么干的,我将来避免一下。”

周泽楷:“……”

这是叶修第一次逼着周泽楷说出一整个长句子。

“我……不是很想跟你说话。”

tbc。。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