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还是ooc预警,有一点儿私设
副cp...很快就明示了...!
————————————

015.

叶修的应援色是大红色。对,就是那种对联啊红包啊灯笼啊那种可喜庆的红。

这也怪不了别人。有一次在一个挺火的台综里主持人问他,叶神喜欢什么颜色啊。

叶修当时就一脸“啊?喜欢的颜色?这是什么幼儿园同学的问题?我没有想过啊”,然后随意脱口而出一个“红色”。

“啊……”

“是母亲的颜色。”叶修一脸神圣地说。

据说节目播出当晚,那个最反对叶修出道的叶父居然主动给儿子打了电话,例行公事地表达了自己的关心。

叶修挂了电话跟饭桌对面的喻文州黄少天俩人摆摆手,示意他们收一收那一脸八卦的表情。

“老头子他这辈子最坚持的事儿,一个是爱国,再有一个就是反对我混娱乐圈。”叶修低头咬住一口鸡腿肉,对面两个人一时看不清他表情。

到底是一同往常的嘲讽还是刻意掩饰的失落呢。

“不过他啊,”叶修抬起头来,微微笑着对上他俩的目光,“托管家给我写过信,混在粉丝信里了。真不知道一把年纪了还傲什么娇。”

016.

王杰希其实一直挺想认识一下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这俩人是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那个节目刚出的时候,挺不出名的,只能请到一些人气相比之下还凑活的明星。王杰希出道的时候节目已经一周年了,他也看了这个节目一年了。

刚开始看这个节目是因为是深夜档,他睡前习惯性地看点什么,结果突然发现了这个节目。

他觉得,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人,能相处得这么和谐,主持得也非常真实生动,一点儿都不尬,非常合他的胃口。

这档脱口秀节目终于在去年火了起来,原因好像是叶修为了宣传新电影而去了那个节目。叶修的小叶子们纷纷发现了两位主持人的萌点,于是开始疯狂安利起来。

“吃我双花安利!”

王杰希虽然不知道双花是怎么来的,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这个节目。

在名牌侦探剧组的时候,王杰希无意中听到叶修在打电话。

“张佳乐,恕我直言,我觉得老孙说得对。你就不应该……”

后面的话叶修刻意压低了声音,他听不到。

等叶修打完电话,回来就看到躺在沙发上小憩的王杰希瞪着一双整整齐齐的大小眼看着他。

“……怎么了?”

“有时候,双花组合主持的那种配合,有点像相声似的,但是又相对自由。我觉得他俩的主持方式有新意,但是也还是挺危险的,如果不主动再改变一点,恐怕深夜档都没有他们的位置了。”

突如其来的一番长篇大论让叶修懵住了。

“不是,大眼你好好说话,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我看他们节目很久了。”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挑了挑眉夸张地“哦”了一声,还故意拖了长腔。

杀青后第二天,王杰希收到了《百花之约》的邀请。

017.

《名牌侦探》已经播完了,结局到底是he还是be就有点一言难尽,作为幕后boss的宋文艺消失了。他存在过的证明除了那些受害者们之外,就只剩了他的“竹马”叶秋手机里的一条短信。

【对不起 :) 】

叶秋没有去找他,解散了自己的侦探社,也重新找了个工作。

最后的画面是叶秋站在办公室里,面无表情,西装革履,阳光从百叶窗里穿进来。

从头到脚,完全陌生。

粉丝们一边哭着一边截图剪辑发评论。

刘三岁:#名牌侦探#最后好心疼叶秋啊啊啊啊啊啊宋文艺你去哪儿了你快出现!!![图片][图片]

没想到这一条就被突然上线的叶修翻牌了。

叶修V:你们杰希哥哥比我杀青早,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外面院子里撸猫。

???????

紧接着,电视剧名牌侦探V评论了叶修的评论:叶神料事如神![图片评论]

不知道是哪位工作人员拍摄的,反正肯定不是专业摄影的,因为它有点糊。

这张偷拍的照片里,王杰希穿着宋文艺那身黑色的风衣,戴着细框眼镜,蹲在院子里的花坛边,伸手挠着一只小花猫的下巴。

!!!!——杰希希吸猫我吸杰希希希希啊!!!!

王粉们泪流满面,被这一张王的绝世美好感动到无以复加。

018.

喻文州是个歌手。

他不拍戏,不会常驻什么综艺节目,专心唱歌。

可是他最好的三个朋友全是演员。

黄少天,叶修,王杰希。

以前在拍《名牌侦探》之前,他们出去玩一般都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和叶修去撸串去KTV,或者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去咖啡厅去西餐厅。

现在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和叶修和王杰希坐在KTV里大眼瞪小眼。

“来吧,文州给咱们专门开演唱会了。”叶修带头鼓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快唱老叶那首歌,让他这个不要脸的在这儿瞎得意!”黄少天叫好。

“……你们饿不饿,我可以让人去买点吃的。”王杰希淡定地举起手机。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嘴角不受控制地在抽搐。

“王大眼你为什么不跟我们去撸串啊,我听方士谦说你不也跟他去撸过串吗?”

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

“你知不知道……我们是在自家花园里烧烤,而你们是要戴着墨镜鸭舌帽和口罩去路边小摊。”

“难道有什么问题吗?难道你瞧不起街边摊吗!王杰希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怪不得老叶老是吐槽你假正经,你也没比我们年长好嘛,就不要顾忌这么多了嘛!”黄少天握拳。

王杰希:“……”

“我不是瞧不起街边摊,可是你们觉得四个戴口罩墨镜和鸭舌帽的人集体出现在路边摊……”

叶修听了这话立刻摸出一小袋假胡子:“喏,还有一个装备。”

黄少天从口袋里抓出来一顶假发:“还有这个!”

“………………”王杰希抽了抽嘴角,极其勉强地对着他们点了点头表示赞美。

为了吃个串儿,这么拼也可以说是十分感人了。

019.

张佳乐:老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应援色是大红色,王杰希的是绿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俩真的绝配啊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叶修对张佳乐的了解,这人一般这样发“哈哈哈哈哈”刷屏的时候,要么是黄少天在用他的号,要么是他又看了什么沙雕段子或者沙雕图。

然而不幸的是,后者的情况经常发生。

这就是为什么孙哲平时常屏蔽张佳乐的原因。

叶修平静地回复道。

“谢谢谢谢,也祝 双花cp 99999999哈。”

张佳乐那边发了一串省略号后,给了他一个气势汹汹的“靠”。

“大红大绿也没啥不好,你反应何必这么大呢。”

“呵呵呵呵,也就老叶你能驾驭这种配色。”

过了几分钟。

张佳乐:我靠??????

张佳乐:老叶你他妈刚刚那意思不会是承认了吧?????

张佳乐:你默认你俩有那个啥了??????

叶修想了想,回了他一个“→”之后就把他屏蔽了。

张佳乐懵在了手机前。

“我靠啊,这老叶,藏这么深……”

020.

今天B市天气预报,全天多云无雨。

助理陈果给叶修打夺命连环call,让他赶紧收拾东西出门赶飞机,包子十分钟后到。

叶修于是退游戏拔帐号卡关电源一气呵成,随手抓了几根棒棒糖就打算出门了。

结果手机又响了。

定睛一看,不是陈果,是王杰希。

叶修先是内心快速翻了翻跟王杰希的小账本,嗯好没有欠钱也没有什么别的要紧的仇。

“喂?”

“你出门带着伞。”王杰希说完,利落地挂了电话。

“???”

叶修虽然没搞懂这位半仙要干什么,但还是抓了把伞出了门。

也就是刚走到楼下吧。

那一瞬间,大雨倾盆,站在车门外的包子瞬间成了落汤包。

叶修:“……”

所以王杰希他是人类吗?

021.

方士谦他这个人的存在就是个毒奶。

金鱼奖颁奖他每届都去,有一次人家采访他的时候问“您觉得今年的最佳男演员奖项能花落谁家呢”,方士谦大手一挥说我觉得是林杰老师。

结果林杰那一年什么奖都没拿到。

又有一次看篮球赛,王杰希跟他一起去的。王杰希说哎你看那个队这一次比赛里表现得不错,他们这次是不是能赢。

方士谦摇头说:“虽然这个队伍也是十几年的老队伍了,但是一直表现不太好。相反对面这队伍多少年来一直很稳定,今年肯定也是他们。”

结果对面那队伍输的无比难看。

方士谦:“……”

王杰希真的替他脸疼。

这样的事情多了之后,圈里人都开始喊他“毒奶方士谦”,再后来为了方便,直接叫他“四千毒奶”。

“方士谦老师,您认为今年的最佳男配角应该是谁?”

方士谦看了看提名的几个人:方士谦,黄少天,孙翔……

于是毒奶先生大手一挥:“我觉得肯定是黄少天和孙翔其中一个。”

黄少天在旁边:“嗯??????老方你这是什么招数???”

孙翔拍拍方士谦的肩膀一脸得意:“眼光不错啊兄弟。”

……

最后还是让我们恭喜这一届金鱼奖最佳男配角得主方士谦先生。

叶修听说了这个事儿之后,怀疑方士谦有超能力,并打心底拒绝自己和方士谦同框。

022.

三三三:[并不简单]西米露们看看我都找到了什么!注意,画面不是重点!重点是声音!![链接:三三三的秒拍视频]

那是一段很多年前的一个电视剧的花絮,主演是叶修和苏沐橙。

镜头有些抖,也不知道是谁拿着在跑。就径直跑着到了叶修休息的地方。

“哟,辛苦了。”坐在躺椅上的叶修摘了墨镜坐直了上身,冲着镜头递过来一瓶矿泉水,“喝口水吧,别中暑了。”

扛着摄像机的人使劲摇头:“不了不了,导演让我来送东西。”

“哦,”叶修轻笑了一声,“行,给我吧,回去好好休息。在草地里趴了那么久演尸体挺不容易的。”

“辛苦了。”摄像的人又说了这么一句,视频戛然而止。

这个扛着摄像机的人,不是王杰希又是谁??

被评论里艾特了几十遍的叶修自然是看到了这一条微博。

他此时躺在酒店里。房间里是空调凉凉的制冷,外面是夏夜躁躁的晚风,他觉得挺舒服的,就趁陈果不在偷偷抽上了一支烟。

他下意识地给这条微博点了个赞。

不好,这是大号。

“……算了。”他笑笑,放下了手机。

023.

“老叶老叶你上热搜了!”

“?”

“你不去看看吗?”黄少天在屏幕那一边的声音听上去可谓是循循善诱。

“少来,别想跟我抢boss。”叶修对着耳麦说。

“切!没劲。哎你说最近你怎么老是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原因上热搜啊?你这怎么越活越魔性。”

“这次是因为什么啊?”

“好像是因为你说了一句喻文州手残……?”

“我什么时候说的?”

“说是我上次直播打荣耀的时候,他们听到背景音里你说的话了……卧槽,假的吧。”

“呵,”叶修说,“这次是你亲手把文州……”

“行了,别说了。”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朝君莫笑冲过去,“谁输了谁去跟文州道歉。”

当晚喻文州刚洗完澡打开手机就被QQ和微信各99+的消息惊出了一身冷汗。

024.

喻文州一天给王杰希打电话约饭的时候问了一句:“王老师最近有时间吗?来G市这边一趟吧。”

“好啊,出了什么事吗?”

喻文州笑着,眼睛眯了起来:“我这几天闲,给你们写了首歌,有空的话来我工作室录一下试试吧。”

“……我五音不全啊。”

“相信我,一点儿都不难。”

“行吧……”王杰希叹了口气,“你这人真是想一出是一出的。等等?给谁……们?”

“你,和叶修啊。”喻文州笑着回答他。

“……为什么?”

喻文州答所非问:“歌名我已经想好了,就叫《终于是你》吧。”

tbc

评论(16)
热度(3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