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百日叶王/Day93】瞎吃醋

七点半了该发文了
√向哨设定,私设有,而且ooc,而且十分心疼孙翔同学

——————

还没来得及看清空气中抹过的那一道凛冽,刀刃已经抵在了脖颈。孙翔咬着牙,发现进退维谷。

“放哪儿了?说。”王杰希握着匕首,额角冒了汗。

孙翔冷笑,说:“你杀了我吧,联盟的走狗。”

王杰希不想回答他这一句,他的任务只是从孙翔身上拿到他偷走的联盟的资料。

“你跟我在这儿纠缠有什么用,”王杰希匆匆瞥了一眼室内的布置。虽然两个人这段时间的打斗已经让这间出租屋变得狼藉一片,但其实原来的景象也实在好不到哪去。“从联盟出来之后,落魄成这样,何必呢,你不是首席哨兵的候选吗。”

在听到“首席哨兵”四个字的时候,孙翔本来狠厉的眼神出现了一瞬间的恍惚。

“刘皓都跟你说什么了?”王杰希步步紧逼。

“他说的都是实话,我就是周泽楷的垫脚石而已。”孙翔咬紧了牙关,恶狠狠吐字,“你也是。”

“我不在乎。”“我找到了。”

一个声音与王杰希的这句话几乎同时响起,下一秒,对峙的两个人被迫分开,王杰希感觉仿佛是脑门上挨了一记脑瓜崩儿,弹得他有些不知所措。而孙翔则保持着那个强忍愤怒的表情,一声没吭直接向后倒了下去。

刚刚的那个声音是……“叶修?”

“没大没小,叫老师。”来人倚着门,手里一下一下地抛着一个U盘,“拿到了,走吧。”

王杰希抿了抿嘴。“你不是不出任务吗……”

叶修指了指昏迷了的孙翔:“带他回去。”

有点答非所问。王杰希在背起孙翔的时候想,叶修应该是为了孙翔来的。他跟孙翔都是叶修带出来的哨兵,孙翔从一开始就是叛逆的,不服一个向导当自己的导师,一直都在跟叶修对着干。王杰希总是觉得叶修对孙翔持有一种特殊的态度——也不怪他这么想,叶修虽然是导师级别的向导,但十分年轻,人快三十了,至今未结合,而孙翔又是与他年龄相近的未结合哨兵里能力最强的,于常识于情理,叶修选择孙翔都是最佳之举。

“发什么呆,跟上。”

王杰希下意识摸了摸脑门,又赶紧扶好背上的孙翔,跟了上去。

叶修是开车来的。王杰希见他在驾驶座上坐好,老老实实把孙翔扶进后座,然后绕到另一边。

叶修的车,副驾驶从来不坐人。用这位“首席向导”自己的话说,开车出去就是为了执行任务,我精神领域一打开范围就太大了,最好别有人在我旁边干扰我。

王杰希拉开门的时候,跟蹲在车座上的一个胖乎乎的红色“团子”对上眼了。

“……”这啥东西?

“团子”冲他挤眉弄眼了一阵,腾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乖乖地挪到孙翔那边,给王杰希让出地方来。

王杰希这次看清了,这居然是一条幼龙。红色的,还长着肉色的犄角,很短的一截,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是什么奇怪的装饰。

“……”

龙?为什么这里会有龙?王杰希一边木着脸端正坐好,也不敢在脑子里进行多么激烈的思想活动。前面叶修似乎没有任何察觉,已经发动了车子。那条幼龙慢慢挨过来,蹭蹭他的手背。

不温不凉的温度让王杰希打了个哆嗦。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王杰希转移话题,“孙翔他……联盟里会怎么处理?”

“我跟老冯说了,从轻处理。”叶修说,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王杰希于是没再说话,任那幼龙挨着自己的腿重新缩成一个团子,团子一胀一缩的,频率稳定,估计是睡着了。




回联盟之后,王杰希帮着叶修把孙翔送到医务室之后就回去了。

本来王杰希也是受了伤的,叶修在他身后问了句你不需要处理一下的吗?王杰希以为叶修关心他,转身想说句我有跌打酒,擦一擦就好了,结果就看到叶修摸上了孙翔的脸。

他心里咯噔一声,所有的话都噎在嗓子口说不出来。他明明知道那是精神疏导,但是还是觉得看着不舒服。

所以最后他什么也没说,推开门就走了。

叶修在他身后看着他离开,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好险,差点没忍住。”说完这句他就很随意地在孙翔脸上轻轻拍了几巴掌,起身去找医务室的值班人员。

“这我学生,”叶修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以前的学生。麻烦等他醒了之后通知我一声。”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审视似的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遍。“叶修先生,你已经是大龄单身汉了,为什么精神状态还是这么好。”

“哪里好了,”叶修苦笑,“那个小东西都开始趁我不注意,随随便便地往外跑了。”

安文逸知道他说的是他的精神向导,点点头说:“我能力低,看不到。”然后他话锋一转,“冯主席那天开会还是在唠叨你的结合问题,他想让我们旁敲侧击一下子,你看你差不多也该从了,去找媒介人聊聊吧?”

“我自己都是半个媒介人了,这种事还用得着别人来?”叶修不顾安文逸阻拦,点上一支烟,“老冯真的催了好几年了,你们不用理他,也就这么过去了。”

“那你也不能一直保持未结合状态吧?虽然你很厉害,你也没有到可以自己过一辈子吧?”安文逸小心地措辞,“你会毁了自己的。”

“向导和哨兵不一样,我撑得住。”叶修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别忘了通知我,我走了。”


叶修出医务室的时候迎面撞上了黄少天,他赶紧捂上耳朵加快了步子。

主要黄少天这人,精神领域不怎么强,自己嘴上巴拉巴拉的就算了,脑内活动还特别丰富,一旦按下让他说话的开关叶修就觉得脑袋要炸。

“哎老叶。你怎么从医务室出来了?我去,你是不是把孙翔那小子弄回来了?也就是资料也拿回来了吧,哎你怎么会突然去接手这个任务呢,就为了让老冯放他一马?你不是吧,你不是看上这小子了吧……哦我知道了,是肖时钦让你帮忙的吧?哎哟我就说嘛,你和孙翔没有前途的我跟你讲,那小子他心高气傲,不可能接受师生恋的。而且我也不看好你俩,什么组合呐这是,老狐狸和小狼狗——哎这么一说还怪带感的。”黄少天碰上叶修之后果然滔滔不绝,也不去医务室了,拿自己的长剑当拐杖一蹦一蹦地紧跟在叶修后面。

“你走这么快干什么,你不会是被我说中了吧?不对啊,文州跟我说你最关注的是王杰希啊,你不平时还总是给那家伙开小灶吗。王杰希精神领域那么强是不是你给练出来的,怎么练的啊,改天教教我呗。”

叶修被他烦得太阳穴突突得疼:“这事儿你去问文州不行吗?”

黄少天见他停下了,笑嘻嘻地凑过来:“他说我没救了——我说你啊,老冯开会讲的那些你都知道了吧,怎么着,嫌联盟里没有配得上你的哨兵么?”

“有,”叶修回答得特爽快,“你满意了吗?”

黄少天一下子更兴奋了,他听出叶修这句话的意思了。

“谁啊谁啊谁啊,哎咱俩感情这么好你都不告诉我,是不是不够意思。”

叶修冲着他,勾勾唇角,皮笑肉不笑,拿手肘往他肩上裹着纱布的地方使劲儿一捣,黄少天立刻喊了起来。

“我这是关心你啊!!!”

“我也关心你,快去医务室吧。”

“什么人啊……”黄少天一边碎碎念着一边往医务室走,走着走着又回头朝叶修喊:“去我宿舍给王杰希拿瓶跌打酒,他打电话问我要来着,我忘记给他拿了。”

叶修愣了一下。

王杰希?还真是伤着了啊。

“行,我知道了。”

“话说你俩这是怎么了,我以为你知道他……”黄少天站了老远冲他问,声音大到全楼道都听得见,“你俩吵架了?”

叶修轻轻咋舌一声:“我学生跟我闹别扭呢。”说完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走了,黄少天在原地品了好久,总觉得这话里“学生”俩字得换成个别的词。



叶修大摇大摆走进哨兵的宿舍楼,“向导禁入”四个大字对他来说从来都是摆设。没有人敢拦他。

可今天,门口值班的哨兵有点犹豫地叫住了他。

“叶先生……你今天进去是不是不太好。”

“怎么了?”叶修挑眉,他注意到一楼的许多哨兵都有点骚动,想要凑过来的几个人发现是他之后,又缩了回去。

哨兵支支吾吾半天之后,叶修摆摆手,还是进去了。

他轻车熟路,很快找到了黄少天的宿舍。黄少天住的是二人间,舍友是张佳乐。叶修进去的时候张佳乐刚起床,睡衣刚脱了一半叶修就站到眼前了,吓得他嗖得钻进被子。

“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干什么?!”

“我对你没兴趣,给我找少天的跌打酒来。”叶修冲他伸手。

张佳乐只露了个脑袋出来,没好气地说:“拿个屁的跌打酒,你真是吓了我一跳,自己身上信息素的味儿是不是闻不到?你结合热了好么。”

叶修愣了一下。

“不对啊,看日子应该不是今天啊。”

“谁知道你受了什么刺激,”张佳乐抓起一件上衣套上了就跳下床,“我可也是单身哨兵,我不想跟你同处一室。”

“喂喂,不用这么嫌弃我吧……”叶修说。

“跌打酒在他床头柜那儿吧,自己找,我要去吃饭了。”张佳乐一路小跑出了门。

叶修抓了抓头发。他是真没注意到自己结合热了,头不晕也没发热,甚至感觉还有劲儿可以打一架。他低头找了找那条小龙,发现后者正在门口打滚,翻过来覆过去的,相当笨拙。

“走了,小东西。”叶修一把搂起来它,找到了跌打酒就出了黄少天宿舍。

王杰希宿舍应该是在同一层楼上,离得不远。

路过某一扇门的时候,怀里的小东西拿爪子蹬了他一下。叶修立马停住了,精神领域深处似乎有什么在躁动不安,他的感知里多了一个人剧烈的心跳声,跟他的连在一起,砰砰,砰砰。

他深呼吸,敲响了门。

很快门那边传来了动静。“谁?”

“开门,导师送温暖。”叶修说。

里面沉默了许久,正当叶修想要直接给里边的人精神上下达命令了,王杰希打开了门,眉头紧皱着,看着他。

“……你这是,什么情况。”

王杰希摇摇头,说不出话。

叶修懒得跟他废话,直接动用精神力量冲进了王杰希的精神屏障。他见过王杰希的精神图景,那里本来是一片安静的森林和草地,现在却狂风暴雨,飞沙走石。

他果断扔下怀里的幼龙,掰开王杰希按在门框上试图阻拦他进来的手,动作利落无比地拿胳膊把王杰希一带,脚在门上一踹。

王杰希头昏脑胀,根本站不稳,索性直接倒在地上,后背贴着凉凉的地板砖,这才感觉舒服了一些。

“哟…”叶修感叹了一声,似乎是觉得惊奇,“你这结合热来的挺突然啊。”

“你不也是吗,”王杰希强忍着不扑上去,狠咬了自己舌尖一下,疼得眼角挤出来眼泪,所幸终于是清醒了一些。

叶修也皱起了眉。

“伤在哪儿,给你擦药。”

“麻烦老师你放在桌子上然后出去,我自己可以。”王杰希语气生硬。

“哦?自己可以啊。”叶修抬头看了看停在窗台上的那只猫头鹰,“行。”

叶修就真的走过去把跌打酒放在了桌子上,扶都不扶他一把,径直走到门口准备出去。

叶修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有点懊恼,果然还是被结合热烧着脑子了,这都是干的什么事儿。他站在门口,刚想强行闯进王杰希的精神领域安抚一下他的情绪,就听王杰希倒在那里开口了。

“老师,媒介人给我找了一个向导。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可以去找他?”

“……”叶修被他这一句噎了一下。

“老师你就快跟孙翔定下来,早点举行仪式,省得主席整天念叨你了。”王杰希拿手背盖着眼睛,保持着面无表情。

这种心情啊,太难受了。

空气中,一种令王杰希感到陌生,却又让他身上燃烧起来的感觉缓和不少的信息素的气味,突然浓重了起来。

他听见叶修朝他走了过来。

“王杰希,你这是吃哪门子的醋?”

一针见血。王杰希咬着牙,不说话。

叶修蹲在他身旁,沉声道:“起来。”

哨兵无法抗拒向导直接下达到了精神领域的命令,王杰希撑着身子坐了起来,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伸手捏过他的下巴,凑了上去。

直到叶修松开他,嘴唇上残留的湿润余温散去之前,王杰希都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他吃惊地瞪着眼睛,目送着叶修起身,一言不发地离开自己的宿舍。

精神图景似乎已经恢复平静,王杰希深呼吸,再次倒回地上,后背的衣服湿透了,贴着地板难受得让他难以思考,满脑子都是自己刚刚被暗恋已久的老师亲了。

太不真实了……

他突然想到今天看到的幼龙“团子”,于是努力回忆起叶修教过的关于精神向导的知识。



“精神向导,诞生于你的精神图景。并不是所有的哨兵向导都能看见你的精神向导,如果不是因为足够强大所以看得见,那就只能说明,你俩契合度极高。”



王杰希再见到孙翔,就是在开会的时候了。孙翔摆着张臭脸,老老实实坐在叶修旁边,后者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正跟身边的喻文州聊着天。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坐得离他俩稍远了些。

这次的任务是端了刘皓那帮人的老窝。刘皓也是背叛了联盟,带着一帮人在隔壁城市发展壮大,本来这次想发展孙翔这个得力助手,没想到叶修亲自出手把人给带回来了。

“叶修啊,你就带着你的学生去吧。”冯主席养成了一和叶修说话就攥紧药瓶子的好习惯。

“行,”叶修干脆地答应了,“你那车再借我用几天。”

“……好。”主席努力地笑了起来,眼里泪花闪动。

王杰希嘴角抽搐,叶修的学生,在场的就他和孙翔两个人,这让他可如何是好。

下午叶修招呼他上车的时候,他还在一边思考怎么和他俩人相处,一边打开车门坐进后座。

“哎,王大眼同学,你上哪儿去?”

王杰希听到叶修喊他,有些茫然。叶修在外面伸手敲了敲车门,说:“副驾驶这边的门我都给你打开了,你还嫌我表示得不够明显?”

“……”王杰希愣愣地下车,愣愣地在叶修的目光下坐进副驾驶。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绕回驾驶座。

“老师,你……表示的是什么意思?”王杰希忍不住还是问了一句,毕竟他比较虚心求学。

叶修恨铁不成钢地叹气:“你叫我什么?”

“老师。”

“我允许你跟我不讲礼貌。”

“……叶修?”

叶修笑了起来:“这就对了。”然后他便搂过王杰希的肩膀,身子前倾,吻住了他的嘴唇。

王杰希呼吸乱了一瞬,他感觉到叶修的精神力像一只大手,拢住了自己的森林,这个过程用了一个深吻的时间,他大气没敢出,憋得脸颊发红。

叶修挑眉,语气轻松:“精神结合不如生理结合牢固,这一点我教过你。”

“所以呢…?”

“等任务完了,老师给你开小灶,上实践课。”叶修意味深长地说完,发动车子。

王杰希放缓了呼吸,有些不敢相信。他认真感受着精神图景里的变化,一草一木仿佛都有了脉搏,他从空气里就能感知到属于另一个人的存在。心跳,呼吸,温度……这些都与另一个人产生了联系。

这个人是叶修。

“……”仔细体会完的王杰希突然想到,他和叶修好像都忘了什么。


后座上的孙翔:“…………………………”我日哦。

fin.

评论(27)
热度(3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