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好多年。

【叶王】请两位蒸煮圈地自萌?

不要在意那几个车的牌子hhh乱写的
我今天状态特别差...写的特别那个啥,抱歉啊(哭)

078.

周泽楷的出柜事件就这样消停下来了,虽然余波尚在,但毕竟周泽楷本人也没有显得多么与其他人来往,这让那些活跃的积极黑子们竟然一时也没有找到什么料可以扒。一放松下来,当晚他就被叶修拉着去荣耀打了几把竞技场。

“我本来以为这么男人的安慰方式只有老韩才做得出来,不过偶尔这样教育一下后辈也挺爽。”叶修的声音通过耳麦传过来,“小周,以后别再因为一时冲动做出这种事了。”

“……好。”

“还有,今天哥就当一回知心大哥哥,你跟孙翔小朋友到底怎么了,跟我说说吧?”叶修敲着键盘,君莫笑朝着一枪穿云做了个招手的动作。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只得承认了自己被孙翔影响了情绪的事实:“他不理我。”顿了顿,补充道,“很久了。”

叶修想了想:“你回家之后联系过他吗?”

“没。”

“马上节目第三期又要开始录制了,孙翔最近也在S市吧,不找他?”

周泽楷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反应过来叶修看不到他的动作之后,又说了句:“不想去。”

叶修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行,我也不多说了。小周,再来一把,你神枪手玩的也真是越来越好了。”

“……嗯。”

079.

黄少天一旦开始拍戏,就会变得异常得神经病。

这可能是他个人的工作状态吧,他一神经病起来就容易头脑发热,一发热就容易突发奇想。

正在S市度假的王杰希突然收到了邀请入群的通知。

他连群头像是什么都没看清就下意识地点了同意。

--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欢迎王不留行!@君莫笑你人呢,快来迎接你家王大眼了

--

“……”王杰希这时看到群名了。

--

王不留行:演艺圈相亲群?打扰了,我这就退群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漠孤烟:叶修你有病?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就不该给叶修管理员,你看他瞎改

夜雨声烦:我忏悔我忏悔,话说老叶你这不要脸的真的太过分了,怎么就相亲群了,这群里有哪怕一个妹子吗?

-夜雨声烦修改了群名称“朋友荣耀了解一下”-

君莫笑:你还想要妹子啊?@索克萨尔

百花缭乱:发抖/发抖/发抖/老叶话里有话

百花缭乱:你们不要告诉我现在群里只有我一个孤家寡人

迎风布阵:……不会的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谢谢你啊魏导,虽然我没有感受到哪怕一丝丝的安慰

迎风布阵:???????

再睡一夏:还有我

君莫笑:你看,这不相亲开始了吗?

--

然后叶修就没再理会群里骂他骂得起劲的张佳乐,专心对付起黄少天来。

黄少天给他打电话了:“老叶,你是怎么看出来的?不能啊我觉得我瞒得可好了。”

“都说了我直觉特别准,就你还想骗过我。”叶修说。

“你这老狐狸!”黄少天说,“你跟王杰希的事儿也最近才让我俩知道!不够意思。”

“你也没问我啊,我以为你跟我一样聪明呢。”

“是啊,您是全世界最聪明——”

黄少天跟他斗完嘴又道:“我在Q市拍戏,你不来探班?你赶紧拿个纸记一下,我想吃……”

叶修耐心地听完后:“有机会请你尝尝老韩的拿手好菜,绝对让你不再想吃这些东西。”

“老韩会做菜?什么什么什么?”

“闭门羹。”

“……”

080.

王杰希刚想关掉手机,突然看到群里显示周泽楷入群的消息。

说实话,他挺怕周泽楷在他眼皮底下出事儿的,如果距离这么近,周泽楷受伤或者是什么的,他一点儿忙都帮不到……他会觉得愧疚的。

他思考过后,还是决定给周泽楷打个电话。

虽然也知道周泽楷这人性格如此,但打电话的时候对面就几个字几个字地往外蹦,真的很让人怀疑人生。

“你是困了吗?”

“没。”周泽楷回答得很快。

“……那你还是注意安全。”王杰希说,“我和方士谦出去吃饭,要一起吗?”

“不了吧,”周泽楷想了想,“有助理……”

周泽楷的意思是他有助理陪着,不用担心。王杰希挂了电话后,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自从获得了预知能力,他就不敢轻易忽视这些突然冒出来的预感了。王杰希的手机还开着群聊的界面,现在他看到那些人还在插科打诨闹闹嚷嚷就觉得头疼。本来他就觉得方士谦看电视的音量实在是调得太高了,就算他住隔了挺远的客房,每天都还是要伴着电视剧里的狗血对话入睡。

直到客厅里传来一声响亮的哀嚎,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推开门喊了一声:“你电视声音小一点行吗?”

方士谦大声回答他:“不行!这个剧里把孙翔那小子虐得让我太爽了,我得好好欣赏。”

“……”

对啊,为什么周泽楷是自己待着的?孙翔呢?

081.

“你是不是担心过头了?哪还能有这么轻易地就绑架明星的呢,尤其是人气那么高的男明星,不可能的。”叶修安慰他,“度假就好好休息,我跟沐橙去趟Q市探文州的班去。哎,瞪我干嘛,你也去?”

王杰希刚想回应他前面几句话,这时又停下来:“你在跟谁说话?”

“孙翔啊,不知道他来H市干嘛,现在正跟我们坐在车里等小江呢。”

“孙翔在H市?”王杰希吃惊。

叶修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大反应,他看了看孙翔那张表情很臭的脸,沉吟道:“嗯……我本来想问江波涛,但是那小子一脸神秘地说天机不可泄露。”

“……”

孙翔突然伸手过来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恶狠狠地盯着他:“喂,你刚刚说的绑架是怎么回事?”

“不是我说的啊。”叶修想挣开他的手,却发现这家伙力气很大,攥得他手腕生疼生疼的还死活不撒手。不愧是每天都在健身的年轻人,叶修悲愤地想。

“来小孙,你先别急,我让他跟你说。”

孙翔接过手机后的第一句就是:“你刚刚说的是谁!?是周……靠!”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了一眼:“周靠是谁?”

孙翔气急败坏,改口道:“是周泽楷!不是,我是说我靠!这人挂电话了!”

082.

天黑透了,两个人还没有出门吃饭的意思。

方士谦磕着瓜子盯着屏幕,看得正开心,突然眼前一花胳膊一疼,不知道被谁拽翻在沙发上。

他瞪大了眼睛盯着挡在自己眼前的人:“姓王的!我好心收留你,你这是要恩将仇报吗?!”

“抱歉,刚刚使劲使大了。”王杰希问他,“你觉得周泽楷会有事儿吗?”

“能有什么事儿?被小姑娘逼婚?”

“你确定他不会有事儿?”

“你发什么神经……”电视剧里传出了哭声,错过了精彩片段的方士谦准备骂人了。

王杰希迅速起身,大步走回房间拿了外衣,出来之后一边在手机上划拉着一边跟方士谦说:“你今晚上自己吃吧,我出去。”

“我求你理智一点啊?”方士谦脱口而出,他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到门口拦住他,“就算你真的在预知里看到周泽楷遇到了危险,你也别冲动啊?你自己一个人就能救他了?”

王杰希抿了抿嘴唇,说:“预知里,没有人去救他。”

“……”

“所以我要去。”王杰希轻轻拍拍他的胳膊。

方士谦皱着眉头看着他。

“你个傻逼……等我关了电视一起去。”

083.

孙翔一直不接他电话。

周泽楷盯着手机发呆,过了一会儿他揉了揉有些发干的眼眶,低头再一次给孙翔打电话。

他就是想解释一下这场闹剧,可孙翔自他出事以后就根本没有联系他。

曾经孙翔戳着他脑门骂他:“你这人看着灵光,怎么生活中就这么呆呢?”当时他还不甘心了挺久,居然被孙翔这一根筋的家伙说是呆子,真是怎么想怎么难受。

周泽楷愣愣地想着,果然心里更难受了。

他不是个喜欢交际的人,但是在这个圈子里孤立无援又怎么生存得下去。开始是叶修带他,后来他的好朋友江波涛愿意来他的工作室和他一起工作,再后来就是那个目中无人的孙翔出现。

因为一部综艺,两个人就莫名熟起来了。

好像是孙翔先开的口:“听说你枪玩的六,跟我来一把荣耀?”

……

“叮。”

周泽楷定睛看了一眼,是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

[我是你孙翔大爷。我手机被偷了,你回来之后是不是找过我?晚上一块儿吃个饭吧,听说x酒店挺好的]

[好,几点?]

084.

周泽楷家没有人,电话也打不通。王杰希和方士谦只好换了方向去往原本定好的晚饭地点。

“哎哎,一腔热血没了哈。”方士谦嘲笑道,“再说了,就算你们说我毒奶,我这也不是超能力啊,也不会回回都毒吧。”

王杰希表情有些凝重。

“那个x酒店啊,其实知道的人还挺少的,那儿的东西好吃是好吃,但是贵。”方士谦果断转移话题,“我记着前年那儿就在计划着搞个酒店生意,哈,也不知道哪儿请来的厨子,搞得这么棒。”

“专宰你这种财大气粗的。”王杰希泼冷水。

“请你吃饭呢,什么态度。”方士谦猛打方向盘,车子往一条小路上奔去。

王杰希正研究这是哪儿呢,就听见驾驶座上的人又开口了:“你是不是大小眼恶化了影响视神经,怎么跟叶修好上了?”

王杰希靠在车座里闭着眼不理他。

“你别不跟我说话,王杰希,你这家伙是不是一直暗恋那货呢?我一开始还在猜你到底是喜欢叶修还是喻文州,要不是无意间看到你抽屉里那张叶修十年前的海报……啊我靠。”

“好啊,”王杰希冷冷地说,“你翻我东西。今后我家就是方士谦与狗不得入内了。”

“你这猫派人士。”

方士谦踩了一脚刹车,瞅了眼前面那辆黑色的四个圈,狂按了一阵喇叭。“这还是辆挺贵的四个圈。开着好车不走好道,还开的这么慢。”

“你不也是,好车不走好道。”

“我图这路上人少啊。”方士谦见前面车让开了一点,赶紧加了速打方向盘超车,“你看,这不都快到了也就只碰见一辆车。”

王杰希又回头看了一眼那车。“它彻底停下了。”

“可能在打电话吧。”

十分钟后,两个人就到了x酒店。他们刚准备走出停车场,就看到一辆很低调的迈巴赫停过来了。

“……”

“小周?”

085.

直到事故发生了,方士谦的脑子里还一直深刻地重复着同一句话。

“这家伙的车比孙翔的车还贵几十万算起来可能比我的贵一百多万”。

虽然周泽楷没有跟孙翔似的大肆炫耀,但他也已经决定回家找一找那些虐周泽楷的电视剧了。

总之,事故果然还是在眼皮子底下发生了。

王杰希记得是周泽楷主动走过去的,那辆在路上遇见的四个圈就亮着一对近光灯无言地停在地下停车场的门口,好像在看着他们三个人似的。周泽楷抬着头看了一会儿,说:“……眼熟,我过去。”

“小周?”王杰希没拉住他,于是他就转手去拉方士谦,两个人跟在周泽楷不远处。

周泽楷刚走近了车,还没等开口,突然车门一开,一个蒙面带兜帽的人就跳了下来,动作熟练,一把掐住周泽楷的脖子一手捏着刀片作势要往他脸上划,威胁着后面两个人不许靠近。周泽楷一脸迷茫,他可能有些受了惊吓,但是看看后面两个人,好像比他还受惊吓。

“敢报警,这人就完蛋了。”那人的声音听上去很不自然,估计是用了变声器。

“你这神经病,”方士谦急得差点跺脚,“你哪儿瞧不起我俩,我俩没他帅还是没他有名?!”

“没他帅也没他有名!”那蒙面的横得莫名其妙,“尤其是你,万年配角。”

方士谦一句脏话当场就骂出来了。

086.

周泽楷居然就一点儿都不反抗,十分平静地被带上了车。那蒙面的家伙进了驾驶座,没多久,车就飞快开走了。

“你不是挺热心的吗?刚才为什么不上?”莫名被人一通瞧不起的方士谦一把抓过王杰希。

王杰希拍开方士谦的手:“我问你,孙翔的车是什么车?”

“……四个圈。”方士谦说。

“是不是刚才那辆?”

“……卧槽,是啊,一样的。”

“结合周泽楷刚刚的一系列表现,明白了吗?”王杰希语重心长。

“明白了,孙翔他个孙子。”

087.

四个圈飞速地跑,原路返回,跑到那条小路上后,开车的人一个急刹车。

“……”

“你他妈就是傻!”那人猛地一拍方向盘,气呼呼地捶了一把副驾驶的座位,“过来啊!”

周泽楷下车,坐到了副驾驶上。

他盯着驾驶座上摘了兜帽和面具的孙翔,莫名地想笑:“他们会生气。”

孙翔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改天换辆车,气死方士谦那家伙。”

“手机被偷了?”周泽楷朝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

孙翔一听这个就气不打一出来:“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你就不会打个电话去问问,直接就过来?那他妈不是我!”

“你不接我电话。”周泽楷淡淡地回了他这么一句。孙翔立马愣住,尽管周泽楷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他还是感觉自己心里被狠狠揪了一下。

“我……那时候确实是手机没电了,我去H市了,江波涛也没带充电宝什么的,想着很快就回来了,就没找地方充电,我……”孙翔抓着自己的头发,努力地解释。

周泽楷轻声说:“孙翔。”

“啊?”

“你去找刘皓了?”周泽楷一手撑在了车座上,慢慢地朝他凑过去。

“……”

“他的微博。”又近了一点。

“……”

“你干了什么?”

“我……那家伙耍阴的害得你出了这么大事儿,我看不惯他这种行为!”孙翔说。

“我自愿的,”周泽楷说,“出柜的事。”他的眼睛紧盯着孙翔。

孙翔愣了一下,又瞬间脸红。他嘟囔了一句“你怎么最近话这么多”,突然间发现自己已经被逼得背靠在了车门上。

“不是你发的,”周泽楷扬了扬手机,“我知道。但是是谁?”

“……是刘皓。”孙翔别开视线,“那家伙想报复……我绑架他那事儿,所以可能想来绑你,被苏沐橙发现了。我那也不叫绑他啊,他一点儿都没受伤,顶多是被吓到。”他声音小了下去之后,又突然一下子按住周泽楷的肩膀把他摁了回去。“你这家伙还真是!如果不是我半路把他抓住,你是不是就完蛋了!周泽楷你长点心吧!”

“我以为是你出事。”周泽楷说,“你……别做傻事了。”

“我能有什么事啊,你以为你来了又能怎么样,你能比我厉害多少?”孙翔扬起眉毛,神态骄傲如常,“周泽楷啊,你以为你出柜能解决什么问题吗?”

这难得一见的,孙翔问出了一个让人觉得颇有深意且不太好回答的问题。

“我告诉你怎么解决问题。”孙翔单手掐着他的下巴,“下次要出柜就发微博艾特我,说孙翔哥哥我暗恋你好久了,这样才能解决问题……”他最后一个字还挂在嘴边,周泽楷突然抓住他的手,另一只手揽过他的脖子。

嘴唇紧紧相贴。

088.

这个时间叶修应该还没有下飞机,或者是刚下飞机。

王杰希简短地给他发了条短信就准备睡觉了。

结果叶修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怎么就突然没事儿了?小周呢?”

“你到了?”王杰希于是又打开了台灯。

“闭门羹都吃完了。”

突然客厅里爆发出一声“好啊”,然后是一阵狂笑。

叶修:“……”

王杰希平静地说:“这个剧虐孙翔虐得这么爽,搞得我也想看。”

“小孙真是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娱乐精神。”叶修夸奖。

“不光如此,他还英勇出手绑架了周泽楷。”王杰希疲惫地说,“道具什么的还挺全乎……要不是他说话的语气让我产生怀疑的话,出了这种事我真的现在已经睡不着觉了。”

“其实我也挺郁闷的,”叶修说,“沐橙刚刚才告诉我,在H市那会儿她去买喝的的时候看见刘皓了,那家伙鬼鬼祟祟的,她就跟着看了一会儿,发现他是雇了人打算绑小周。”

“为什么是小周?”王杰希吃惊。

“孙翔好像知道为什么,但是他没说。这个刘皓啊……人被逼到末路了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还以为他能真改过自新。”叶修打了个呵欠,“算了,不想他们的事儿了,你也早休息吧。”

“晚安。”

王杰希像是把这一阵子所有的郁闷气都呼出来了似的,闭着眼睛倚在床头沉默了一会儿。

没多久,手机又响了。

他看都没看就接起来:“什么事?”他以为是叶修忘记说什么了。

“王哥。”居然是周泽楷。

“啊,小周,你跟孙翔一起呢?”

王杰希这话说得十分平静,周泽楷也能明白他其实挺气的,于是有些说不出话。

“对不起。”

“……没事就好,就是希望你别一个人扛。”王杰希说,“给我打电话是怎么了?”

“……”那边突然陷入沉默。

“喂?”王杰希有些警觉地坐直了身子,“小周,你没事吧。”

“没有……王哥,你跟叶神,睡觉,会不会……出血……”周泽楷断断续续总算把这问句补全了。

王杰希:“……”

年轻人就是好啊。他想。



tbc...

评论(9)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